中共副外长对欧发火 被批鹦鹉学舌

发表:2011-09-13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副外长傅莹11号在斯洛维尼亚怒斥欧洲国家,声称欧洲国家难以接受中共的政治制度,损害了欧洲在华形象。她还警告说,中欧关系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欧洲双重标准,造成的双方缺乏互信。评论认为,傅莹的做法并不新鲜,只不过还是〝鹦鹉学舌〞,党让说啥就说啥。

傅莹在斯洛维尼亚一次有关欧中关系的辩论会上警告,欧洲人对中国抱有成见,难以接受中共的政治制度。她把这称作是〝欧洲对中国的偏见〞,损害了欧洲在华形象,她并且要求欧洲〝去除这些无用的壁垒和偏见〞。

知名时政、经济评论人李剑芒:〝这种事是比较蠢的。如果你自己做对了的话也无所谓难堪不难堪。本来(中国的)人权记录就比较差。欧洲人凭什么关心中国人的人权?这是要问你自己(中共)造成什么问题了,你造成问题你影响整个世界了。〞

那么傅莹这里所提到的欧洲国家,为什么要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呢?

独立学者,政论作家杜导斌:〝欧洲人知道这套东西的过去,那么欧洲人反对这套制度,断言这套制度是没前途的,那是有道理的。哈耶克他们感触过了,中国现在的这一套,那么它往前面走,和纳粹那个国家社会的那一套是同样一个东西,就是对社会进行管制,进行控制,忽视个人人权来达到所谓整体的发展。〞

此外,傅莹批评,除政治和人权外,欧洲对中国经济也实施了双重标准。她说,欧洲拒绝接受中国政治制度的同时却希望分享中国的经济发展。

独立学者、政论作家杜导斌认为,实际上傅莹把中共和中国,以致中国人民这些概念捆在一起,混淆视听。

独立学者、政论作家杜导斌:〝欧洲现在是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欧洲反的是共产党。説白了就是这样,欧洲要参与中国的发展,它要跟中国人民共享发展,它不要跟共产党共同瓜分、垄断利益。欧洲要共同发展的中国人,它要拒绝的就是中国共产党。欧洲人没有错,根本就没有错!〞

不过,外界舆论认为,中共一直试图运用〝订单外交〞羁绊欧洲,甚至通过大财团牵制美国政界。而当西方国家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提出批评时,中共总是用所谓的〝国情不同〞、〝勿干涉中国内政〞等藉口予以抵赖。

独立学者,政论作家杜导斌:0553〝基本上这一代中国(中共)的外交家,全部都是垃圾,一个傅莹,一个李肇星。他们维护的是一个党的利益,不是维护中国的利益。中国(中共)的外交是面临着和中国的国家利益相互对抗,相互脱离了。〞

此外,傅莹还提到,中共总理温家宝6月访问英国时,英国首相卡梅伦指出:只有改善人权,经济才能更稳定。傅莹隐射伦敦8月的骚乱,讽刺说,中国民众都很困惑,显然英国经济不够稳定。

大陆作家顾晓军:〝她的潜台词不就是不能议论我们吗?这样是不合适的。别人有议论的权利,别人有谈看法的权利。作为一个副外长,这样发火在外交场合是有失风度的。态度比较蛮横,自己制定政治规则,影响很不好的。〞

不过,讽刺的是,傅莹指称欧洲对中国实施了双重标准,但就在不久前,傅莹在中国的经济、军事、人权等方面舌战德国《明镜周刊》,德文完全版被曝光上网,中共驻德国使馆发布的中文版全文,不仅对对话原文进行删减,还根据需要新增不少内容。

知名时政、经济评论人李剑芒:〝我还是感觉这个层次的官员只是在那‘鹦鹉学舌’,(中共)政府要求怎么说她们就怎么说。不是什么新鲜态度,每次她们都这么说。只是大家在嘴上斗斗嘴而已,政治体制安全?中国(中共政府)自己最清楚,否则的话花那么多钱维稳干嘛!〞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