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动车调查报告无限期押后公布(组图)

发表:2011-09-23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州动车相撞事故调查组周三在其网页公布,因仍有许多技术、管理等问题有待分析和验证,将调查报告无限期押后公布。网民批评当局刻意拖延。

动车追尾相撞事故后,国务院调查组曾公开承诺,在九月十五日前完成调查报告,再向社会公开,结果祇闻楼梯响,报告一直未有出来。

调查组专家周三方在网页表示,由于高铁设计、建设、运营和管理等方面的特殊性,情况比较复杂,调查工作涉及的环节、领域、范围,需要测试验证的内容很多。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获得了重要的基础数据和实验资料,但仍有许多技术、管理等方面的问题需要一段时间进一步深入分析和验证。


仍然留院接受治疗的伊伊,左腿打了石膏后,由亲人扶著站起来后,她展露少有的笑容并做出胜利手势。(图片来源:伊伊的叔叔项先生提供,2011年9月拍摄)

记者曾多次致电铁道部办公室跟进,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记者致电该调查组专家之一、北京交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王梦恕,他手机已关上,而其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指他外出公干,叫记者周五再来电查问。她说 : “他正在外地公干开会,要周五才回来,你明天再打来罢。”

动车事故死伤者家属,对报告至今仍未完成,表示失望,但仍抱观望态度,希望报告最终能交待事实真相,还死伤者一个公道。

在事故中侄女遇难、妹妹受伤的家属黄先生向记者指,家属们当然希望调查结果尽快公布,祇要报告能说真话,不做假,即使迟一些亦会等下去。他说 : “若专家太快下定论,更乱说一些辩护的话,报告出来了又如何,共产党太多做假,迟一些希望可以做得更详细些。”

黄先生指,既然专家已为事故做了大量搜证,家属们均期望报告结果还死者一个说法外,还希望日后不再有类似的事故发生,制造更多无辜的受害人。

在惨剧中双亲离世,最后获救的两岁半女童伊伊,至今仍然在上海新华医院接受治疗。伊伊的叔叔项先生向记者指,左腿打了石膏的伊伊,由家人撑扶著可以站起来,她表现得很开心,目前康服情况稳定。

他说 : “她现时的精神状况较之前好一些,表现得比较开心,医生说伤口恢复都蛮好,但她腿的复原情况我们都乐观不来,总知尽量好一些就好一些,医护人员都在尽力治疗她。”


伊伊留院至今近两个月。(图片来源:伊伊的叔叔项先生提供,2011年9月拍摄)

项先生指,目前最关注的是伊伊的康复进展,若伊伊的健康状况出现问题,他们一定会向当局追究到底。他说 : “伊伊被困在车厢内20多个小时后才被救出,当初是谁终止救援行动的,那人一定要负上全责,报告要详细交待罢。”

关注动车追尾相撞事件的温州网民夏女士向记者指,不能接受专家以测试验证需时为由而无了期押后公布结果,很多网民都认为当局做法极不负责任,甚至行为可耻。她说 : “事故牵涉部门的官员太多,他们权利实在太大,受害人无法与他们抗争,网上很多批评,对调查组的说法感到很愤怒,有人直言感到做法太卑鄙无耻。”

夏女士指,网民们都期望专家组能给公众一个交待,届时若再将责任推卸到天灾上,而没有追究人为责任,将会引起群众极大不满。

大陆媒体较早前引述专家组成员的报道指,事故原因是车站信号设计有缺陷,在7分钟内遭受百次雷击导致动车相撞。

事故发生在今年7月23日,两列动车在浙江省温州站相撞,官方公布事故造成4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调查组初步指因信号系统遭雷击致失灵导致意外。事故发生后,上海铁路局局长龙京等3名官员被免职。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