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争斗白热化 温家宝新年又挨批

发表:2012-01-04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的一年刚开始,中国总理温家宝就遭到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炮轰,有媒体指出,这是中共喉舌第四次不点名批评温家宝提中国“道德滑坡”政见。学者表示,温家宝挨批的背后,是18大前,各个派系争斗白热化的集中反映。

2012年元旦出版的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发表了所谓《正确认识我国社会现阶段道德状况》的署名文章。有媒体指出,这是继中共党报《光明日报》批评温家宝的“道德滑坡”论之后,中共媒体第四次炮轰温家宝。

2011年4月温家宝表示,近年来相继发生的“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染色馒头”等恶性食品安全事件,足以表明中国社会诚信缺失、道德滑坡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

《求是》杂志同时刊登了胡锦涛在十七届六中全会上的部分讲话,指责西方加紧西化、分化中国。外界认为,杂志社有借胡打温的意思。

香港《苹果日报》指出,《求是》和《光明日报》是中宣部直接控制的报刊,两份报刊公然批评温家宝,既彰显胡温的政治歧见,又显示中共高层权斗的白热化。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对温家宝的绞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目前中国整个执政当局他的心理的直接封闭、逐渐反对普世价值的一个典型表现。这是中共政府目前在面对强大的普世价值的挑战下,他的一种退却、一种顽抗,同时一种封闭心态。”

夏明分析认为,以胡锦涛为代表的团派和以薄熙来为代表的新左派,他们都不想否定中国现状,他们觉得中国已经非常成功了,根本不用去考虑全球的普世价值来作为道德参考。而温家宝从改革派方向批评现存的一些政策,想把中国改革的主题提出来,所以他会受到胡锦涛和薄熙来一派的强大挑战。

不仅如此,在中国大陆,思想界也比较混乱。像毛左的《乌有之乡》网站发起评选“十大文化汉奸”活动。其中著名学者茅于轼、历史教师袁腾飞、党史专家李锐获得前三名,而白岩松、辛子陵等也都入围。

对此,夏明表示,中国思想界、知识界也在为不同的派系服务,他们因为利益的分化而出现尖锐的对立,他们本身代表着不同的政治阵营和利益集团。

夏明:“目前面对18大的权利交接班过程,各派在思想战线上展开了白热化的交锋。目前对温家宝的一些打压、思想上的围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政治派系权利争斗的一部分。”

夏明最后指出,在道德层面,中共既反中国的传统又反西方的普世价值,是最为反动和落后的政权。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