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送给打击你最深的人(图)

发表:2012-01-09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击你最深的人,一定是你的敌人?错了,他可能是你最亲密的朋友、亲人。

打击你最深的人,一定是负面的?错了,他可能造就一个更坚强的你。

原谅敌人往往比原谅朋友容易。

因为,我们从来不会对敌人付出感情,但是对朋友、亲人,我们也许付出了最真挚的情感;付出了,就希望得到回报,得不到回报,反而被出卖、背叛,在情感上有着被欺骗的伤痛和悲哀。

原谅敌人,那是一种风度和器量的表现;我们之所以可以原谅敌人,那是因为觉得自己在他之上,有权力去赦免他,甚至可怜他、原谅他,就是不想跟他一般见识。

但是,我们对朋友却是小器的很,在内心始终无法真正的原谅他。

人生中有许多不可思议的地方,看似吊诡,其实透着玄机,例如说,越是亲密的人,往往互相伤害;愈是自己的亲人,反而伤你最深,那些看轻你的人、伤害你的人,可能是你的父母、丈夫、妻子、情人、兄弟、姐妹,甚至是你最好的朋友、同事。虽然如此,这些人都可能是你人生中的“逆境菩萨”,也是你人生中的“逆增上缘”,因为,有了他们的“激励”,你才有向上的勇气及能量。

人生到底是上升,或者下坠,完全取决于你如何看待人生,倘若在遭受打击时,仍能体会到生命的美好之处,当你细细品味痛苦的滋味,慢慢咀嚼失意怅惘之时,你就永远都不会忘记这种“刻苦铭心”的感受。

此时若能化挫折为动力,化困境为动能,那些打击你的人,就是上天给你最好的礼物,也是上天给你最好的成全。

其实,我们都应该学会感谢,感谢那些曾经让我们跌了一大跤的朋友,因为,成功是来自贵人的提携,也来自小人的激励,若没有重重跌倒过,就不会想要风风光光再站起来。

向逆境干杯,跟敌人致敬,英雄往往就是诞生在这样的时刻,这也是你重新认识自己的关键。

只有面对挫折时,还能够微笑以对,在困境中学会了感谢,你才能挣脱人生的困境,走向光明未来。

因为,真正有价值的人,是在逆境中含笑的人。

人生一如长途旅行,停停走走,走走停停,在这一场耐力赛程里,不断有擦身而过的朋友、过客,即使是你的亲友伴侣,谁也没有把握,能陪你走完全程,世事无常,人生的变化莫测,又有几人可以真心不变呢?

人唯一可以依靠的,只有自己;自己才是命运的主宰。

不要把自己交付在别人的手上,倘若自己不够努力,即使是神佛再世,也未必能帮得了你。

困境,是最能激发一个人的潜能,所以,困境常常是创作的来源。

逆境,其实也只是生命过程里的一种情境,端看你如何抽丝剥茧去突破,也正因为生命有了困境和磨难,反而让你的生命更加茁壮与饱满。

口足画家杨恩典、谢坤山,虽然失去双手,却依然可以画出人生中的美丽山水;知名作家杏林子全身肌肉萎缩,痛对她来说,可以分为痛、小痛、大痛、狂痛,她必须不断和她的身体搏斗,她说:“我从来不在意自己失去了什么,而是拥有什么,身体的捆绑和限制,并不能限制灵魂的无限性,因为,这些限制,反而激发出更大的能量。”

女画家梁丹丰女士,豁达的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面对困境,反而使她更加的坚强,她说:“不要为逆境所败,在逆境里,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往上爬,别再往下坠,人的本领往往从艰难中锻炼出来,因为,困难往往不如你所想象的那样不可排除。”

人生中所有的不幸,其实是可以化解的,古人说:“处逆境时,须用开拓法;处顺境时,要用收敛法。”

这也是处理人生种种问题时,应有的态度和智能。

唯有勇渡生命低潮,掌握住逆势中的反向力量,才能趁势而起。

微笑,送给打击你最深的人,告诉他,你没有被打倒,而且活得很好。

微笑,送给打击你最深的人,感谢他的栽培与滋养,让你能活得更有勇气和智能。

送一朵最美的微笑,给打击你最深的人,你的成长,就是对他最好的赞美;你的微笑,就是对他最好的祝福。

来源:深谷幽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