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何为奥巴马的国情咨文叫好?

——在美国感受到奥巴马的国情咨文引发的反响后的感慨!

作者:汪华斌 发表:2012-01-26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晚上听了奥巴马的第三次国情咨文,虽然有很多没有听懂;但他里面有几个观点却不得不叫我赞同,因而几次情不自禁为它叫好。正因为如此,所以才有必要写出来;也就是我为何为奥巴马的国情咨文叫好。

首先我听到奥巴马说减少两极分化是政府的职责,因为在一个公平社会里是不会任其两极分化发展的。我作为一个贫穷的中国人,感受最深的就是两极分化的体验;我们贫穷了,少数人才能暴富。这不是我在这里的胡说八道,应该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会体会到的事实吧。虽然美国少数人暴富不是中国这样的途径,但财富不均必然两极分化。正因为如此,所以奥巴马政府要求富人对社会作更大的贡献;因而还要对富人加税。这能不叫我为他叫好吗?因为这富人加税的财富还是加到了社会,因为美国的官是不发财的呀。

这次在美国我见到有位共和党人在党内竞选,结果仅仅因为他是富人而只纳了百分之十五的税而被人质问。要知道他这几千万的资产就是百分之十五的税也不少,每年就是给予国家600多万呀。然而他们党内的人就对他有意见。从而可见美国的富人并不吝啬财富。但即便如此,奥巴马政府还要求给予富人加税;你能说他不为社会考虑吗?更何况奥巴马自己就是富人,他这是向自己开刀呀;这是什么精神,这里的政府难道是共产主义者吗?

其二是奥巴马政府的就业观点,同样也是我为他叫好的原因;奥巴马政府强调就业才是硬道理,所以全方位发展就业是政府的主要职责。我这次见到几个华裔官员,他们竟然对就业是那么热情;引进、帮忙等成为政府官员的工作,因而就业应该是美国最有起色的政绩。但奥巴马政府没有总结成绩,而是强调要更增加就业途径;并强调政府的外交就是要为就业服务。听了这样的报告,你能不为它叫好吗?什么叫人民的政府,就是要为人民着想的政府呀。要知道我们的人民政府当初可是把下岗人数作为政府业绩统计的呀,这就是我这下岗人被美国感动的原因。我不评价奥巴马的国情咨文对中国的评价,但它却是为美国人民考虑;同时还是要出成绩的考虑。如在全球经济危机之中,为何美国的就业却是上升;这不是数字游戏,因为美国失业者就能从银行这里得到救援金。所以美国的失业率比中国可靠,因为中国没有收入也没有低保的人多的是。

此外我对奥巴马政府强调制造业的观点叫好,因为它没有把发展房地产作为美国经济的突破口;而是依然要美国的制造业成为其经济主体。起码这在国民经济实力上的观点正确,因为这样的GDP质量最高。正因为如此,我才说奥巴马的国情咨文使我情不自禁地为它叫好;因为它的确是好嘛。

最后是我为美国人的参政途径惊讶,因为昨天美国参与国情咨文互动的平台上能同时容纳300万人;要不是我的上网水平不高和英文水平的原因,我昨天都能就此与白宫官员对话。这难道能不叫我为它叫好吗?要知道我在国内这些年就两会的博文写了不少吧,可咋就没有人看呢?而我们的两会代表竟然还不敢谈社会问题,所以我们的两会就是举手的过程;要知道昨天同时互动可不是作秀,就连奥巴马的聊天也是他本人;并不是我们社会一大批人来选择的结果。

今天与几个美国人聊天,发现美国人的观点对立;如有些人就不认同奥巴马的国情咨文中对待富人的做法,说美国就是富人才能帮穷人就业的社会。当然这个观点起码我就不认同,因为微软的老板就不是富人而成功帮大家就业的呀。当然认同奥巴马的人也不少,因为昨天好像是全美国的所有政府都会动用网络资源来互动;目的就是听取最广泛的意见。就这也使我感动,因为我为美国人能快速地与高层交换意见的机会而羡慕;因为这刚好是我们最缺少的东西。我们就是通过信访和上访,最后还是不能与高层互动;所以我为美国人的网络互动而感动,因为就连我这不是美国人的人竟然也能在互动中见到美国的决策层;你能说我不为之感动吗?

然而感动之后却是我的茫然,因为这获利的是美国人;而我还是没有任何利益,因为我的利益在中国;而中国并不学习美国这样的观点,一句国情不同就是我们最大的阻遏。正因为如此我才引发感慨,美国人应该为有奥巴马这样的总统而自豪呀;可人家美国人竟然不是这么想,因为他们还要选择新的总统。对此我只能祝福奥巴马好运,起码我认为他还是一个相当亲民的总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