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最新动向 传北戴河会议前开中央全会定案

发表:2012-05-05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2月6日王立军“叛逃”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到4月10日中共中央宣布薄熙来下台,目前对王立军、薄熙来的处理还是没有动静,只是从小道消息知道薄熙和他的妻子谷开来、王立军及众多涉案人,共有40余人押在北戴河接受调查。公众都在焦急等待处理处理薄王的最新消息,而中共官方对此像死水般寂静。不过,每天还是有不少新的消息被爆料。香港媒体《动向》传出,将在六月份的北戴河会议前召开中央全会定案薄熙来。

《动向》报导,现在有海外媒体踪几位中共体制内的消息人士,获得如下资讯:

薄熙来罪证太多仍在收集

消息人士说,中纪委吸取重庆打黑运动化的深刻教训,在大连和重庆两地的调查,低调进行,虽约谈很多人,但不会牵连太多的人治罪。

中纪委在薄熙来经营二十年的大连调查薄的五方面问题:敛财和洗钱、冤假错案、谋杀与失踪事件、颠覆中央、包养情妇。

大连消息人士说,中纪委在全国抽调了很多人组成专案团队,约谈涉薄案者上百人深挖薄熙来的问题。其中分几个要点,一是以权谋私,行贿受贿,经商办企业,大肆敛财和洗钱;二是操控公检法司,打击报复,徇私枉法,制造数十起冤假错案;三是涉嫌谋杀和造成公民非正常死亡,失踪事件;四是多年来预谋颠覆胡温,筹集资金,收买干部,打击政敌,指鹿为马,无所不用其极;五是包养情妇,道德败坏,数量和情节都令人发指。

北戴河会议前召开中央全会定案薄熙来

对比二陈,都拖了二、三年才判决,薄案显然不能拖到十八大之后,一定要在胡温任内以胡温、习李两代的合力解决。

消息说,中共中央将在例行的北戴河避暑会议之前召开一次中央全会,可能的时间是六月份。若无意外,薄案将在全会上作出决定。

从中共全域的顾忌来看,薄熙来被处死的可能性,应属不大。但很可能遭到重判,一旦入狱,习近平接班的安全性才得保障。事情已走到这一步,软禁这种方式,将不适用于薄熙来。

不过,也有消息指出,胡温非常小心的试探着处理薄熙来。但值得留意的是,定案前北京肯定会抛出很多料来。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