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又美味的料理——电饭锅蒸豆豉小排骨

发表:2012-05-20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尝试用电饭锅蒸豆豉排骨,发现简单省事,效果特佳,愿与朋友分享。

豆豉排骨

材料﹕

成条小排骨1磅半至2磅左右。

调味料

姜数片、葱2根(切成葱花)、米酒3汤匙、酱油4汤匙、1汤匙橄榄油(或其它炒菜用油)、黑干豆豉半杯、黑胡椒少许、碎红辣椒少许。

做法﹕

1.先将成条小排骨切成小块,放入汤锅沸水里再煮滚。

2.捞起小排骨,以清水冲洗以后,沥干水分。

3.将黑豆豉浸泡在水里片刻,放在爪篱里以清水冲洗后备用。

4.倒入1汤匙橄榄油在炒菜锅里,开中火,等油微热后放入小排骨,翻炒5分钟左右,加入姜片、米酒、酱油、黑胡椒、碎辣椒和豆豉等。

5.以中火慢慢翻炒片刻,使调味料和小排骨拌匀,即可把排骨倒入电饭锅的内锅里,以锡箔纸(ALUMINUM FOIL)封住内锅锅沿,放入电饭锅。

6.倒入一量杯的水在外锅里,按开电源。

7.等电源切断以后,等个十来分钟,在外锅加一量杯的水再蒸,如此共三次。

8.最后,稍等至电饭锅不太烫时即可将排骨倒入盘里上桌。

小叮咛﹕

1.这里用的是干豆豉,先用水冲洗过滤后再用。

2.不加清水只加调味料蒸出来的排骨香醇可口。

3.蒸排骨时,如果内锅有锅盖最好,否则可用锡箔纸把内锅封住,如此水蒸汽不会流入内锅。

4.调味料可以按照自己的喜爱而做调整。

5.在第二次和第三次加水以前,可以先掀开锡箔纸,用铲子把排骨翻一翻,使排骨都能沾上调味料。然后把锡箔纸盖上,加水再按开电源。

6.这里的量杯是8oz。

7.盛起时先挟一块尝尝,如果嫌硬,则再加水蒸之。

8.如果发现锅内汤汁过多而排骨已软,可掀去锡箔纸,移到火炉上以小火收汁。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