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铁骨”离奇死 牵中共新一轮博弈(图)

发表:2012-06-2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日是胡锦涛前来香港参加回归周年庆典和为特区政府换届主持交接仪式之际,有海外媒体报导,周永康要借李旺阳事件让胡锦涛在7.1来港时难堪。(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湖南“六四铁骨”李旺阳的离世,让香港这个弹丸民主之地成了中国良心的最后防线。继6月10日2万5千香港人大游行为李旺阳要公正后,目前,全球正在联署10万人签名要求彻查李旺阳死因,向北京政府施压,同时准备7.1香港大游行。就在此时,中宣部传达“禁言令”,要求对李旺阳死亡事件及境外反应,大陆媒体一律不得采访及报导;而7.1正是特区政府换届,胡锦涛来港主持交接仪式之际,有海外媒体报导,周永康要借李旺阳事件让胡锦涛在7.1来港时难堪。为此,有识之士指出,北京高层内部博弈已陷入死局,胡温只有抛弃中共的种种包袱,中国才会出现生机。
 
温家宝回击中宣部“禁言令”
 
就在香港民众为李旺阳之死寻求真相之际,近日,北京新闻出版署放出消息,中共中央宣传部传达“禁言令”,要求各级新闻单位从6月15日开始,突出宣传中共在过去10年的“伟大成绩”,同时不得擅自报导负面新闻、不得跨省跨地区采访。
 
在此敏感时期,南方报系成为了当局重点看管对象。工作人员被告知,“如果被当地宣传部门发现有人跨省采访新闻,一律吊销记者证件,影响极坏的情况,报社领导要向宣传主管部门辞职”。
 
中宣部同时要求,对湖南邵阳李旺阳死亡事件及境外反应,中国大陆媒体一律不得采访、不作报导、不评论,不准转载境外媒体的相关信息。
 
日前,温家宝在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会上再次向新闻界呼吁,要发挥网络新媒体在了解民情、汇聚民智中的积极作用。温强调,领导者应有听取和包容不同意见的雅量,不要轻易把不同意见说成噪音、杂音。
 
分析人士认为,温家宝此举是与江派李长春、刘云山等人唱反调,也是对政治对手的抨击,似乎是用自己的特殊身分向百姓澄清不与政治倒退同流合污。
 
港官员:周永康要让胡锦涛难堪
 
海外中文博讯新闻网17日引用香港的消息来源称,薄熙来要复辟文革,甚至要对习近平进行“篡党夺权”,让胡锦涛警觉,对薄熙来下手,并开始反思维稳办与政法委的角色。但这些年已经坐大为第二个党中央的政法委却不肯轻易放手。
 
《世界日报》报导,据香港特区首长办公室内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称,湖南资深八九民运人士李旺阳“被自杀”后,特首办负责情况收集的工作组发现,有几股力量在香港较劲,都想利用李旺阳事件向北京施压。
 
报导称,日前,他们发现,政法委负责调查李旺阳的人士故意拖延调查,借机激怒香港人,原因是想香港市民在今年7月1日胡锦涛前来香港参加回归周年庆典时,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希望通过这件事,让胡难堪,也让中央认识到香港存在一股“敌对势力”,造成北京与香港的对立情绪,最终的目的则是让北京承认政法委这些年的对敌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确保胡锦涛和谐访港 施缓兵计
 
法广报导,一直拒绝为李旺阳“被自杀”冤案发表看法的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16日公开为李旺阳“闭目垂头”默哀1分钟。自李旺阳6月6日被发现“自杀”身亡,梁振英连日来被追问对事件看法,均未有正面回应,包括6月9日曾连续11次表示“不会公开评论事件”。但到了日前中央改变口风,中联办副主任李刚14日带头指称中央已知悉李旺阳案,又说湖南已成立专家小组彻查死因。其他人大政协及建制派人士于是纷纷急改立场,个个都说李旺阳案有可疑。
 
特首曾荫权在立法会答问大会上,也认为李旺阳案“有疑点”,又称已向中央反映港人意见。
 
不过,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这一切恐怕只是中央的缓兵之计,旨在为7.1游行消音。显然是为了配合中央降温措施,为胡锦涛7.1访港创造和谐气氛。
 
另据中国维权网6月19日报导,基于李旺阳“被自杀”事件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回响,湖南省的维权人士和民运人士对此案高度关注,并强烈呼吁追究李旺阳的死因。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央政法委部署,李旺阳案定性为“自杀”的结论将不会改变。湖南公安要严惩一些关注此案的湖南民主维权人士,会遭到判刑或劳教。
 
网络作家荆楚认为,中共内部博弈已陷入死局,胡温只有抛弃中共的种种包袱,中国才会出现生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