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档案的恐怖:无形控制国人的一生(图)

作者:老绥远韩氏 发表:2012-08-29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909年由德国泰来洋行建的兰州黄河第一桥-中山桥的合同保修期是一百年。中间虽然历经战火洗礼,但是从未做过“大手术”,至今依然保存完好。几年前大桥100年周年时,建桥的德国公司给中国的有关部门寄来了一封信,说保修期已到,合同完成,提醒中方关注桥的某些部位,以及哪些地方需要修整,等等。感叹德国人的风格,真的能守信誉100年。

2、人民网哈尔滨电,8月24日5时32分,通车仅10个月的阳明滩大桥发生重大事故。三环路高架桥洪湖路上桥匝道处,4辆满载石料和饲料的重型货车同时行驶在匝桥外侧,造成连续钢混叠合梁侧滑,4辆重载货车侧翻。事故当场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1名伤者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记者试图查询断裂桥梁部分的施工单位信息,但哈尔滨市建委表示,因为阳明滩大桥施工指挥部已经解散,所以无法查询到是哪家单位负责的这段事故桥梁。

3、2004年10月,青岛档案馆人员在德国发现了一批记录青岛城市建设的原始档案,其中一部名为《胶澳发展备忘录》,系当年胶澳总督府组织编写的。自1898年10月起,每年一记,直到1914年,不间断记录了17年,完整记下了当时德国殖民者建设地下管网的意图、理念及施工进度。

按照和清政府的租借条约,德占青岛99年。所以,德国殖民者登陆之初,它的城市规划建设几乎按照100年的高标准设计、施工。1914年德国人败走青岛,带走了全部青岛城建档案,其中包括所有的上下水管网分布图纸。

去年维修,有一个零部件要更换,青岛去找德国问这个零部件怎么配,德国人去查找了一下图书馆的原始记录后,告知青岛方面,在下水道哪个位置存放着当年建设时候备用的配件,青岛按照指示找到了存放了100多年的配件,看看德国人的严谨,再看看我们中国雨后的城市,真悲哀啊!

4、当年赴法时,邓小平年龄虽小,却打过各种各样的工,在法国巴黎、蒙达尔纪、克鲁梭等地均留下了足迹。

2011年3月,中国“海外寻档”组,来到了邓小平刚到法国时补习法语的诺曼底巴耶中学。目前巴耶中学仍然留有一张1921年3月的学生费用单据,上面排列着19个中国学生的姓名,邓希贤在名单中位于第18位。

在中国留学生的帮助下,他们又在现今的世界500强公司、法国施耐德电气集团的前身,即邓小平当年务工的施耐德工厂,见到了邓小平当年的雇佣登记卡原件。登记卡原件的内容非常详尽。

后来,他们又来到蒙达尔纪,探访当年邓小平工作过的工厂。夏莱特市市长德莫蒙接待了我们,并向我们展示了一张邓小平当年在夏莱特市政府填写的居留登记卡。登记卡上详细记录着:国籍、姓名、到达日期和离开时间。

5、在欧美各国,任何一个人都能在医院里查到自己的出生日期;出生时的身高体重及迎接你出生的助产士的姓名,可以查阅到任何一个人一生的病历及死因。呼和浩特市立医院是比利时人于1921年创建的,他们的医疗档案也是如此管理的,但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被毁于一旦。

6、1961年,粮食部陈国栋、周伯萍和国家统计局贾启允三人受命,让各省填写了一个有关粮食和人口变动的统计表,经汇总以后,全国人口减少了几千万!这份材料只报周恩来和毛泽东两人。周恩来看到后通知周伯萍:立即销毁,不得外传。周伯萍等三人共同监督销毁了材料和印刷板。事后周恩来还打电话追问周伯萍:销毁了没有?周伯萍回答销毁了,周恩来才放心。

周恩来关注的主要是城市粮食供应,然而死亡几近都在农村!显然周恩来考虑的是政治影响而非人的生命,城市人特别是几个类似北京的大城市如果饿死人,一旦传播出去,政治影响不可估量。但是农村即使饿死人,但是由于地处偏僻,在中共当时的封锁体制下,很难象大城市那样容易传播出去。

正因为如此,直到如今,我们也无法掌握那三年饿死人数的具体档案资料。

7、不要对中共的档案管理枉自菲薄,在明清,连皇帝的性生活都被记录在案。直到出现了“伟大领袖”,此举才算消失。

8、也不要认为中共不重视档案管理,我们许多人曾经因档案里的“污点”而贻害终生。甚至被压了一辈子、二辈子、甚至几辈子!就因为背负着一个“地富反坏”的帽子!成为千古奇恨。中国人为此活得很累,活得很惊恐。中国人真真切切地为档案而活着!

一个看不见的东西却着实地控制着中国人的一生,这才是中共档案的惊骇之处。


看不见的东西却着实地控制着中国人的一生,这才是中共档案的惊骇之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