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课堂演示劈砖 网友叹教学方式(组图)

发表:2012-10-24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大学教师魏骁勇在课堂上演示劈砖。 视频截图

一段大学教师在课堂上演示徒手劈砖的视频,昨日在网上走红,主角更被网友称为“劈砖教授”。其实,这位老师当时不是为了展示功夫,而是要借机讲授一些物理原理在实践中的应用。记者随后获悉,这位老师是四川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系主任魏骁勇,当时正在给研究生上科学工程实践课。

网友叹“教学方式诡异”

“教授会武术,流氓也挡不住!”正是这段带有喜感的评论,让川大教授在课堂上徒手劈砖的视频昨日在网上走红。在这段长达12分钟的视频里,男教师全程用英文授课,主要是想引导大家理解科学与实践的关系。他在视频中说,为了让学生加深对“理论联系实践”的印象和理解,决定现场表演“功夫”。

4分钟后就成了见证奇迹的时刻。吸气、发力,在学生的围观下,老师果然将砖劈断。当然,这不是课程重点,从后面的内容看,老师表演的目的是为了阐释“冲量定理”和“杠杆原理”在实践中的应用。

“现在的教学方式真诡异啊!!我上学那会儿怎么没遇到这样的老师呢?”在微博“成都吧”,有看过视频的网友感叹。显然,课堂表演赢得了很多网友支持,甚至有人调侃,“原来特种兵都是这么练成的啊”。目前,这段视频仅在优酷网上的点击率便已超过31万。

当堂展示前曾私下练习

记者注意到,一位叫“Iw eili_SCU”的网友10月10日晚曾发布微博透露,“今晚的工程实践课上,魏骁勇老师为我们现场表演了空手劈砖,大家都拍手叫绝!”魏骁勇老师昨天也在给记者的邮件中证实,当时他正在上科学工程实践课,而这门课是“开给研究生的”。

视频中的这堂课,也是魏骁勇讲授的科学工程实践课在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川大计算机学院网站显示,2009年博士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电脑科学系的魏骁勇,曾分别在昆明理工大学和云南大学读完本硕,现任川大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包括多媒体语义信息挖掘、模式识别等。

“劈砖是件很简单的事,涉及到的物理知识也是中学就学过的,但两者结合就能形成很炫的效果”。魏骁勇在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在第一堂课示范劈砖,主要是希望同学们能勇于尝试,并形成广度创新的思维。据说,他儿时就“练过武、劈过砖”,为准备这次表演,之前也练习过。

另据了解,他还在授课之余搞了一个“课堂点名系统”,上课拍几张照,再让同学登录该系统选择自己的脸,这样一来,出勤状况便可一目了然。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