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抗屑洗发精 忌食麻辣锅药膳(图)

发表:2012-12-07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天冷,许多人吃麻辣锅及加酒的药膳来暖身进补,但补过头易刺激油脂分泌,使脂漏性皮肤炎发作,出现红疹、痒感及浅黄色油腻脱屑,皮肤科医师杨志雄表示,入冬后脂漏性皮肤炎患者增加约3成,宜多吃蔬果并少吃刺激性食物,治疗部分可擦类固醇药膏助消炎、止痒,头皮、前胸可用含Ketoconazole、焦油等成分的抗屑洗发精,改善脱屑、搔痒。

杨志雄医师指出,脂漏性皮肤炎好发于皮脂腺分布多的部位,如头皮、发际、前胸、鼻翼、眉毛等处,饮食油腻、辛辣及压力大、睡眠不足等都会让油脂分泌增加导致发作,缺乏维生素B群也可能引发,作息应正常、少熬夜,并由蔬果中摄取维生素B群,麻辣锅、药膳一般人最多1周吃1次,脂漏性皮肤炎发作期间忌食,平时最多1个月吃1次。另外,脂漏性皮肤炎患者不宜用刺激性强的果酸类保养品,可用含神经醯胺、燕麦萃取等成分乳液,有助修复皮肤及减缓发炎。

抗屑成分交替用、抗敏乳液缓发炎、饮食清淡忌重咸

饮食清淡,并由番茄、深绿色蔬菜如花椰菜等蔬果中补充维生素B群,减少脂漏性皮肤炎发作机会,发病期间应忌食辛辣、油腻食物如药膳、麻辣锅及喝酒,以免油脂分泌增加使症状恶化。杨志雄医师提醒,熬夜、压力大都会刺激皮肤油脂分泌,使脂漏性皮肤炎发作,应养成良好作息,尽量于晚上11点前就寝、每天睡足8小时,另可藉运动、散步等方式帮助纾压。

提醒你清洁水温勿过高

用过烫的水洗脸、洗澡,易刺激皮肤、加速皮脂流失,让脱皮、起疹等发炎情形变严重,水温应该与体温相近、带温热感即可,并用不含皂性成分、不起泡的沐浴乳、洗面乳等较温和的清洁品。

抠抓患部易感染

杨志雄医师提醒,皮肤因发炎而有痒、脱屑等情况时,勿用手搔抓止痒或撕除脱皮,若造成伤口,易加剧发炎症状外也会增加细菌感染机率,严重更有可能会引发蜂窝性组织炎。

避免刺激性成分

冬天皮肤痒、脱屑原因多,除了脂漏性皮肤炎,干癣、异位性皮肤炎或接触发品、保养品过敏等也会造成,应由医师诊断,勿自行擦药,以免用药不当使症状恶化。

来源:医学美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