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炒股成为难言之隐(组图)

作者:端宏斌 发表:2012-12-10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章开始前先来看两幅搞笑图。


上面这幅图是最近很流行的股民自嘲图,从炒股前的小帅哥,
变成了炒股后的苦娃。那些被深度套牢的股民,看完之后可能会苦笑不已。


上面这幅图是2007年大牛市中期在网上流传的恶搞图,原本是公安局的宣传标语,
被PS成了“抢劫不如去炒股”,那时候只要是炒股的人,必定赚钱,来钱太快了,
比抢劫还要快,所以就有人搞了这么一张图,现在看来恍如隔世啊。

不久前我去参加一个聚会,聚会上不少搞金融投资的人,有趣的是大家聊政治、聊八卦、聊天气,就是不聊股票。连金融专业人士都不谈股票了,那熊市可真是熊到底了。再回想一下,当年大牛市的时候,别说是金融业内人士,就是毫无关系的人,也都在谈论股票。某人去洗脚城洗脚,俩洗脚妹还在交流炒股心得。当然了,并不是说洗脚妹就不能炒股,只是说大牛市使得人人都进入了股市,人人都在谈论今天买了什么股。
  
数据显示,A股的本轮熊市已经破了多项纪录。目前还持有仓位的股票账户只占全部账户的33%,最近一周还有交易的账户只占3.4%。换言之,67%的账户已经选择了彻底空仓,而96.6%的人已经很少操作股票了。有人给这些既不卖又不卖的账户起了个名字,叫“僵尸户”。
  
“僵尸户”可以分三种情况,第一,深度套牢,被迫锁仓,再想买已经没钱了,其实他也不敢再买了;第二,割肉出局,后悔莫及,看到股票就心慌,别人跟他谈股票,他立马把头摇的像拨浪鼓;第三,犹豫观望,纠结不已。他可能也知道现在股票价值严重低估,想去抄底,但是万一继续跌呢?连钻石底都跌破了,他哪里还能有信心?
  
之前大盘创出了1949点新低,股民将这个位置称为“解放底”,寓意1949年中国解放。在这个时候,不管你怎么吹股票好,都不会有人信你了。相反的,连股民都不愿意说自己还炒股,好像炒股是一件非常丢人的事情,深怕被人发现一样。但我还是要说,现在不少“聪明钱”已经悄悄的进场了,这些资金就是“解放军”。比如,民生银行已经创出了四年半以来的新高。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资金买入民生银行呢?
  
在大牛市里,放眼望去都是40-50倍市盈率的股票,股评家还天天吹这些股票被低估了;在大熊市里,放眼望去都是4-5倍市盈率的股票,股评家还天天喷这些股票被高估了。银行是整个A股最低估的板块,整体市盈率也就4-5倍,不少银行都跌破了净资产,你还让它怎么跌呢?
  
在我的《投资魔法书》里曾经提到过一篇文章,那是2005年熊市最惨烈的时候的媒体报道,看看同现在的情况有多像。
  
《万马齐喑,证券余额为零的账户4471万个》(发布时间:2005-12-27)
  
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有关渠道提供的信息:截至11月30日,沪深两市共有A股账户数量为7021.787万户,其中持有证券余额为零的账户数为4471.1866万户,占比高达63.68%。【老端注:这个数字现在是67%】
  
对于证券余额为零的账户,市场通常称之为空账户。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沪市A股账户数共有3588.2026万户,其中空账户数量为2182.4669万户,占比为60.82%;深市A股账户数共有3433.5844万户,其中空账户数量为2288.7197万户,占比为66.66%。
  
2005年已进入尾声,新浪网和华鼎调查公司的年终调查显示,个人投资者在今年的行情中收益仍不乐观,亏损的投资者超过八成,达到84.43%。仅有8.99%的股民盈利,持平的股民为6.58%,由于股票越来越难炒,有25%的中小投资者表示准备撤离股市。
  
调查还显示,2005年的亏损率依然居高不下,在亏损的投资者当中,将近一半的投资者亏损比例在50%以上,30.43%的投资者亏损比例为30%到50%,16.37%的投资者亏损比例为10%到30%,只有8.7%的投资者亏损幅度在10%以内。
  
中小投资者对明年股市行情的预期普遍低于机构投资者【老端注:2006年是大牛市的开始】,近九成的中小投资者持谨慎观望态度。65%的投资者因重仓被套,只能“维持现状,视行情再作决定”。25%的投资者表示,准备撤出资金,而准备“增加资金投入”的人只有1%。【老端注:这1%就是聪明钱】
  
调查还显示,目前满仓的投资者为35%,半仓者为26%,少量仓位者为20%,空仓者为19%。尽管沪市11月平均每日新开A股账户数较10月份有所增长,但持续3个月的投资者外流现象仍未得到遏制。统计显示,11月份沪深两市实际投资者数量约为2558.94万户,比上个月减少9.49万户。
  
实际投资者,指的是11月份曾持有A股流通股的投资者。实际投资者的减少,意味着市场空仓人数的增加。今年10月是实际投资者减少数量最大的月份,当月实际投资者减少数量达到58.2112万户。11月实际投资者数量的减少,也是空仓户数今年首次出现连续3个月增长。
  
整体而言,与10月相比沪深两市全部市值组账户数量全部减少,这也说明11月份资金总体还是偏向于撤出市场,特别是10至100万元的资金账户更是明显。在这个组别,沪市的环比减幅为8.69%,深市的环比减幅也达到7.8%。据业内人士介绍,10至100万元资金账户组通常以个人中大户投资人为主。
  
还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10至100万元的资金账户组数量的减少,另一可能是持股市值因股价的下挫而使资金账户值跌出10万元。但如此大幅度的环比下挫,很难用市值下跌这个单一原因解释。联想到11月自然人出现的净卖出现象,10至100万元账户数量的减少,或许更进一步说明11月出现的自然人净卖出主体正是中大户。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