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成过街老鼠 媒体人声明割袍断义(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3-01-09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球时报英文版前记者、新浪微博用户“文三娃”的绝交信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报道】《环球时报》评论南周事件的社论成为众矢之的,连媒体人也表态画线。除了今天微博消息传出《新京报》反抗“上级”要求刊登环时社论,社长口头辞职引发震撼外,《环球时报》英文版前记者也在微博发声明和环时总编胡锡进割袍断义。

环球时报英文版前记者、新浪微博用户“文三娃”9日凌晨45分发微博声明:“作为环球时报英文版前记者,我曾对总编辑胡锡进先生部份新闻观有过认同。近年来一些新闻事件中,你不但曲笔,更藏刀,令人心寒。大是大非前,恕难存昔日同事之谊,此告。”

此外,他还表示:“三天前我的手机丢了,没报警。也许,警察已经找到了小偷。”“2年前某天,手机还没丢,走在路上被警察逮住关了83天。问凭什么?我就是一记者。答曰:那要看你说了什么。”

此外,知名媒体从业者,前《南方周末》专栏评论作者笑蜀也向《环球时报》编委王文发出绝交短信:“贵报评论,偏听庹震词;更杜撰盲人介入,以图政治构陷南周。南周同仁要求,不过调查及公布真相而已。贵报居心太恶。今庹传旨,南周事件有境外介入打开缺口。贵报递刀成功,祝贺。所有交情交道,从此断绝,并请转告胡总。”

知名历史学家雷颐要求胡锡进对事件回应:“贵报那篇文章现在有关部门强迫其他报转载,不转报纸就要关门,主编就要被辞职。对此,您个人作何感?是感到光荣,还是内疚,还是无所谓?确实想知道您个人此时的心情。”“胡锡进先生不能说一下吗?”

针对外传新京报社长口头辞职一事,财新传媒主编王烁在其微博中写道:“新闻就是日复一日周复一周年复一年,99%以上都是琐碎与重复,耗掉青春和热情;只有极少数defining moments会被新闻史记住,成为永远的传说;身处这些时刻的新闻工作者,不幸,有幸。致敬。”

资深媒体人袁国宝则说:“每一个微博都是一个媒体!今夜再次无眠!你阻挡不了历史,更挡不住每一个有良知的心!”

目前新浪微博已将“新京报”及社长“戴自更”名字列为敏感词过滤。事件持续发酵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