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90后拜年为争抢上wifi几乎吵架

发表:2013-02-15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过年走亲访友,落座后第一件事,很可能不是互相问候,而是说“你家wifi(无线上网)密码是多少?”最近几天,微博上关于这个话题的讨论很热闹。有人说,为了躲避长辈们唠叨,干脆低头玩手机,“找到wifi就像找到了组织”。也有年龄比较大的网友说,节前特地换了个大功率路由器,“还是自己主动适应下一代吧”。

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专业的周莉(化名),觉得自己简直是“落座就问wifi”的典型。如果不低头玩手机,她也不知道怎么跟家里的长辈亲戚们聊天。“每个人都在问,工作找好了吗?收入是多少?有对象没?对象情况怎么样……”整个春节,她耳朵里都填满了诸如此类问题,“这种感受真不好,还不如装傻笑笑,再开始刷微博聊微信”。

大年初四,长沙市民方先生去朋友家拜年,也发生了与wifi有关的事,让他哭笑不得。朋友家为了防止外人蹭wifi,就做了个特殊的设置,家里只能允许两个人同时上网。但是那天一下子来了6个90后,都是手机不离手。为了争抢上wifi,几乎吵了起来。

新浪网友“007梦梦”,过年到了姥姥家,老人家没wifi,“三天跑光一个月的流量”,让她“泪流满面”。网友“bolo随遇而安”则说,以后得在客厅里贴张A4纸,上面写好用户名和密码,省得总有人问。

网友“rip撕裂先生”发帖说,过年前主动帮奶奶和外婆家都装上了无线路由器,目的就是让年轻人能坐得住,并且多坐会儿,老人就很会开心了。

“关注耕读”已经年近70岁了,玩微博玩得很溜。为了给子孙们提供方便,他也给家里安了路由器,还主动告诉他们账户和密码。今年过节前,他特地让儿子帮忙,换了个更大功率的,保证家里每个房间信号都好。他觉得,孩子们需要自觉,老辈也可以主动“与时俱进”,双方都努力多找点共同爱好。

来源:潇湘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