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20岁就沦为“三高人群”的坏习惯

作者:李巍 发表:2013-02-19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了一则小笑话,对当下年轻人过年的情形做了有趣而形象的描述:如今过年的七天长假如此度过:第一天,吃;第二天,吃;第三天,吃;第四天,吃;第五天,吃;第六天,吃;第七天,吃;第八天,上班。有人就着这条笑话,感慨说怪不得现在的年轻人会有这么多老年病,原来都是吃出来的。过节回来第一天,女同事们纷纷惊叹自己胖了,又得辛苦减肥好一阵子了。

前一段时间有位年轻女士在我的诊所预约了整形,体检的时候她看到结果坚持说我们一定搞错了,因为结果显示她有血糖很高,血压也不正常,不适宜立刻接受手术。尽管我们一再声名体检结果不会搞错,她的当前情况的确不宜接受手术,她仍然坚持自己的血糖和血压根本不可能不正常,非要尽快手术,否则就换一个整形机构做手术。

我坚持让她以健康为第一要务,并且安排她前往知名大医院做了一次相同的检测,结果仍然存在血糖高的问题,血压也不稳定。她这才信了检查结果,但仍然不敢相信自己年纪轻轻居然会有步入三高人群。

其实越来越多年轻人成为三高人群已经是一种趋势,除了环境的影响之外,生活习惯和饮食是导致年轻人荣膺“三高”的最主要因素,一些不好的坏习惯在不知不觉中抬升身体的各项指标,年轻人又不注意,大多数也没有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在对坏习惯日复一日的纵容和漠视中慢慢就输掉了健康。所以,要尽量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尤其是饮食习惯来预防三高,今天对它的漠视就为明天的病痛埋下了隐患。

平常要少吃高脂肪的肉乳制品和面包,低脂食物更有利健康。高脂肪食物中的饱和脂肪会堵塞血管,引发心血管疾病,高血脂往往是由于平时的食物过于油腻造成的。

要刻意限制糖的摄入量。吃糖过多一定会将血糖水平无限升高,短期内可能看不出明显的变化,但是随着时间推移,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将会大大增加。糖尿病被称为富贵病,不但令人痛苦,而且会损害血管,导致心脏疾病。 

少吃盐非常重要。不少人因为熬夜、经常加班、每天吃工作餐等原因,胃口非常不好,这时候就特别钟爱口味较重的饭菜,又辣又咸的东西总是能提升胃口。但是摄入过多的盐会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会随着时间推移引起很多疾病,比如肾脏疾病,眼疾等,甚至连大脑都会受到影响。正常人每天摄入食盐不应超过5克,多数中国人都的盐摄入量都超标。如果已经出现了血压高的征兆,一定要听医生的建议少吃盐,尤其不要吃那些罐装和冷冻食品,因为它们通常含有更多盐分,而且中国的许多熟食并不如实标明含盐量。

多喝水是很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预防三高。此外,研究表明食物过于单一也会引发三高疾病,单一的营养物质很难被身体充分吸收,所以要尽可能吃更多种类的食物,多种食物中的营养物质相互配合,身体才更容易吸收这些营养,充足的营养有利于保持和维护身体的正常状态与机能,是预防疾病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不要盲目迷信各种营养素。现在各种各样的营养素琳琅满目,不少人觉得只要选几种营养素服用就能补充营养,这其实恰恰是导致不少人出现健康危机的原因之一。姑且不说市场上各种各样的营养素真假难辨,而且几乎全都夸大能效,即便营养素货真价实,也不一定能够真的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身体需要依靠的是各种食物所含的天然营养物质,而不能用各种营养素来来补充身体所需。过度依赖营养素就会更加放纵自己的不好习惯,更疏忽自己的健康问题,如此非但不能为何健康,反而在不知不觉中贻误了健康。合理的饮食搭配能让人获得更多更易吸收的营养,让人看上去更加健康,更加年轻。

很多人觉得三高很遥远,三高不是病,但如果真的加入这个人群,才会明白原来三高真的要人命。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会年纪轻轻就成为三高,但三高人群年轻化是趋势,所以从现在开始,最好调整一下自己的坏习惯,远离三高,留着更多青春和健康。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