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虞夫家人继续被问话 弟妹在美奔走营救(图)

发表:2013-03-04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乔夫在洛杉矶接受本台访问。

浙江民主党人士朱虞夫的弟妹朱乔夫一行三人来美展开营救行动,得到海外民运界高度关注。朱乔夫在洛杉矶表示,美西时间1日深夜,杭州的家人继续受到公安和国保施压胁迫,尽管眼下还看不到中共当局释放朱虞夫的迹象,但海外声援力量正加速凝聚,支持他们姊弟三人坚持到底。

61岁的朱虞夫目前被关押在浙江省第四监狱,他在2011年网传茉莉花革命集会期间被抓捕,经当局重判七年刑期,自1999年6月以来已是三度入狱。

他的六弟朱乔夫偕同家人去年11月到狱中探视,发现朱虞夫在狱中被剥夺通信、阅读、就医和营养餐等多项法定权利,原已患有心血管等多种病情更加恶化,但监狱方面一再拒绝朱虞夫家人申请保外就医。

朱乔夫和两位姊姊朱砚敏、朱小砚来美展开营救行动,杭州亲友则饱受被问话、被胁迫的压力。朱乔夫说:“今天(美西1日深夜)来了消息,公安去找我五姊和姊夫,逼问我们去了哪里?什么时候回来?另外,我嫂子(朱虞夫妻姜杭莉)那边被问得更明白,问我们怎么去到美国?做了哪些事情?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和家人都已经历过这些,很清楚有关单位实际操作手段,所以我非常担心。”

朱乔夫一行三人来到美国,寻求各种可能为朱虞夫发声的渠道,来美之后尤其感谢海外民运人士给予反馈和帮助。

朱乔夫表示:“在美期间有很多海外民主团体、民运人士打电话来慰问,‘人道中国'还专门给我们捐助一笔款项,让我们心里觉得很安慰。”

尽管眼下还无法体现当局是否善待朱虞夫的迹象,但朱乔夫相信来自海外的声援力度,对营救中国政治犯都能起到具体有效作用。

他说:“我哥哥曾经说过,他坐牢么多年,在狱中看到虐待手法是非常难以想像的,我以前说过实际发生的例子,在监狱里有个制作雨伞的工厂,被关在里面的人就曾被铁制尖锐的伞骨刺穿耳膜,很多折磨人的方式都是匪夷所思,有非常多实际例子。我哥哥也说过,如果没有海外民运人士对他的支持,没有美国政府通过人权观察报告呼吁,他可能活不到今天。在监狱里寻死欲望很强烈,尤其在这种监狱里更不想活下去,唯一支撑他的力量,就是海外民运有很大希望,海外给予他的精神支持也非常强烈,所以他一直坚持到现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