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贸易:弱者不适(图)

发表:2013-03-26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众近期找回40万辆在华销售汽车

中国国内舆论压力下,德国及欧洲的最大汽车生产商—大众新近在“自愿”基础上宣布因中方所称的“变速箱问题”召回近40万辆在华销售汽车。《商报》指出,西方企业要在中国长期落脚,光靠高质产品已然不够。

在《商报》记者看来,大众召回事件其实是中国这个尚非法治国家的“问题冰山”之一角。而这个“问题冰山”的本因是中共的专权:

“共产党继续牢牢控制着国家。它自己制定法律,自己实施,并监控司法。生意人的命运受制于党的情绪之变化。当地的领导人不得不在由此构成的大雾中摸索前行。因此,常常发生难以理解的事情,让人完全摸不着头脑,产生这样的感觉,以为那些外国人行为过分。虽然,(德国)经济界在所有新兴国家都面对类似情形。可中国并非微不足道的小国家。该国的汽车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每三辆大众汽车中就有一辆在那里销售。大众公司大量投资,建造7座新厂。对达克斯企业和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来说,中国是本企业战略的组成部分。因此,这个超强国家的每一次喷嚏都会让(德国)经理们紧张得不行。”

《商报》记者在文章中指出,从新总理李克强的表态中可以推断,共产党的专权将来也不会受到质疑。因此,对德国经理们而言,如何适应中国的现实是能否继续在这一最大市场获得成功的关键:

“因此,即使在艰难时期也不应放弃中国,而要经受住党的领导层情绪的反复无常和朝令夕改的行为。从长远角度出发,这么做总会被证明是理智的。它(中国领导层)对外国人的要求还是会作出反应的。……它们(德国企业)必须向中国顾客提供他们有理由从德国人供应方那里所期待的东西:无瑕的质量。而如果偶尔也发生一次质量事件,就必须进行透明处理,提供大度的解决方案。这样,北京就没有了攻击点。……尤其是市场的引领人未来必须对中国人的感觉有敏锐的反应。其中包括,对这个悠久的文化之邦表现出谦卑和敬意,……这一态度同在具体事务上有自信的表现并不矛盾。单靠质量难以征服中国。进入这一市场的钥匙是人们的情绪—主顾们的情绪和政治家们的情绪。”

军购旨在加快实现自立

中国官方媒体日前公开报道称,在该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新近访问俄罗斯之前,中俄两国便已达成巨额军火交易合同。根据这一合同,中国将向俄罗斯购买新型战机和潜艇。3月26日一期的《新苏黎世报》国际版上的一篇文章强调,这一交易不仅标志着中俄两国间的军事合作走上了一个新台阶,更有利于中国在军事技术领域最终摆脱对他人的依赖:

“中国在某些领域尚未取得长足进展,这一军火交易让中国更容易在这些领域获得相关军事技术。中国目前正在试验自己的隐形飞机。该隐形飞机尚未成熟到可以批量生产的程度。购买俄制战机可先填补相关空白。同时,从政治和地缘战略角度出发,这是一个信号。……不过,北京关注的是,在军事装备技术领域获得更多的自主性。因为,虽然象习近平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所强调的那样,俄中两国在反对美国在亚洲部署导弹防御的计划方面完全一致,但在地区内,两国却是竞争对手。”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