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惊的山寨机 75元还盈利(组图)

发表:2013-04-20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台功能完整、有蓝牙、MP3播放器、OLED显示屏、多频GSM,还有USB和microSD卡槽的手机,居然只卖75块钱,注意是人民币而不是美元,这种好事只有在天朝才能享受得到----这是一位老外在考察我国山寨市场后得出的结论。

近日,一名老外在深圳闲逛时“误入”了一家专门销售山寨手机的数码城,结果他被里面的景象震惊了。一台功能完整的手机居然只要75块钱(12美元)!在美国,12美元可是连个手机套子都买不到。老外兴冲冲购买了一台回家拆解,不禁被天朝人民的智慧深深折服。


透明的手机后盖,内部电路一览无遗


没有螺丝,没有连接器,所有的部件都扣在一起。显示屏到电池全部焊在电路板上,电池没有二次保护电路。

最主要的两个集成电路芯片是联发科的MT6250DA和Vanchip的VC5276。MT6250的批发价据称不到12元(2美元)。而市场上可以买到13元的零售版MT6250DA。

这台手机真是廉价得可以了,小编觉得,如果能把壳做得好看一点,再加上必要的品控和质量保证措施,成本控制在百元以内完全没问题,恐怕只有点错科技树的日本人才能与之媲美了。

最后,这名老外总结道,中国的山寨产业链跟国外任何同行都不同,它已经形成一种自我维持的创新生态系统----对于国人来说,这大概已经见怪不怪了吧?
 

来源:爱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