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法 宿便扫光光 (图)

发表:2013-04-30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有的人都爱美,不分年龄不分性别。现在很多学生MM们在减肥中遇到很多难以启齿问题,其中一点就是便秘。大便干燥、排便困难,给学生带来很多大大小小的烦恼,不仅影响了她们的完美体形同时也影响了她们的学习生活。为什么会产生便秘?和日常的减肥生活有很大的关系。

(网络图片)

第一,久坐不动。

从早到晚,除了厕所和食堂,整天坐在教室里埋头苦读。规定的休息时间,也因各种原因没有好好利用。身体缺乏运动,肠道肌肉松弛,蠕动能力减弱,这是学生便秘的重要原因。

第二,压力过大。

学生的成绩和男人的工资、女人的年龄,被列为世界三大隐私,这里的学生主要指高中生,他们课业繁重,考试频繁,承受着来自社会、家庭以及自身的巨大压力。过度劳累、精神紧张抑制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导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第三,饮食不当。

学生多以肉和米饭为主,很少进食蔬菜,很少喝汤,喜吃零食,很少主动吃水果,饮食单一,营养不均衡。作业繁多,休息时间少,饮水不足,肠道内干燥,肠内容物不易排出。并且很多学生MM因为减肥导致了饮食的不均衡也是其中主要原因之一。

第四,排便习惯不佳。

学习紧张,时间紧迫,有了便意,能忍则忍,导致直肠感觉神经变得迟钝,出现习惯性便秘。很多学生喜欢如厕看书或手机聊天,有的女生甚至可以在厕所蹲上二十多分钟,蹲厕时间过长加重了便秘。

便秘除了有害身体健康影响学生们正常的学习生活的话,还会严重影响到体形。长时间的便秘会让你的身体堆积毒素,阻碍你的减肥进程,并且由于宿便无法排除,小肚子就会越来越大!让你的身材彻底走形。

1、规律排便。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有便意不要忍,及时排泻,但不要强便。不要留恋厕所,排便时间控制在三分钟以内,努力克服久蹲的恶习,告诫自己快速离开,养成健康的排便习惯。

2、适当运动。

坐累了起来站站,课后出来走走。珍惜体育课,打打球,做做游戏。晚上跑跑步,有助于睡眠。放假了去郊外游玩或爬爬山,愉悦心情。活动身体,刺激肠胃蠕动,但不要超过身体负荷。

3、调整心态。

自我调节放松,多和同学交流,发现心理问题大胆及时解决,保持精神愉悦。正确看待成绩和高考,培养健康的学习观。家长和老师也要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4、健康饮食。

使用健康的饮食减肥方法,拒绝节食。营养均衡搭配,多喝汤水,多食蔬菜瓜果等绿色食品,软化大便。尽量少食高脂肪、高蛋白、煎炸、辛辣的食物,多食有助于治疗便秘的食物,如牛奶、香蕉、花生、芝麻等。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