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火灾 网友讽:现代版《天下粮仓》(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3-06-03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日凌晨3时,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火灾现场。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中央巡视组进驻中储粮的第五日,一场大火烧去近5万吨粮食。虽然官方声称起火原因尚待查明,但由于时机敏感,网络上绝大多数网友认为事有蹊跷,内情应不单纯。

5月31日下午,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线中储粮直属库发生火灾,造成78个露天储粮囤表面失火,储量共4.7公吨。所幸无人伤亡,但直接经济损失达8000万元以上。

防火工作理应严密  大火发生机率甚小

然而,天天都需防火巡查检查的粮库,为何突然起火?都市快报报导,按中储粮内部消防安全规定,其下直属粮库的消防责任人每季度都应该进行一次全面的防火检查。每个月至少一次对消防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非重点区域进行抽查,抽查率不少于50%。此外,粮库消防部门还应该指派专人每天进行防火巡查,并做相关记录。

在这般严格的防火标准下,粮库却仍快速烧去数吨粮食,不禁让人起疑。而消息报导后,网络上多数网友认为火灾发生时间点敏感,怀疑真正的起火原因与清朝时期的火烧仓案及福建宫大火有“异曲同工”之妙,影射是贪污者为掩盖罪行,因而故意纵火,来个“死无对证”。

对比前朝  知古鉴今!?

清朝犹去不远,电视剧《天下粮仓》描述了1735年,一起人为纵火的火龙烧仓案,实为设法避免贪污事迹东窗事发,因而谎称火龙吞噬,一把大火将粮仓烧得精光;此外,清末年间,不断有人偷盗财物出宫,末帝溥仪下令清点宫中财产,正当清点工作展开,建福宫也遭莫名大火之厄,大火持续30小时,烧毁殿阁四五百间,其中库存珍宝损失更是难计其数。

网友讽:中央纪检巡视组一到,5万吨粮食就立刻烧尽,难道是要重演历史故事?这把时机敏感的大火究竟想烧掉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