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乱吃冰,发胖又伤身!(组图)

发表:2013-07-22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2日讯】热到发昏,食欲不振,只想来碗透心凉的冰解解暑,锉冰、雪花冰、枝仔冰,还有冰淇淋和冷饮,光是想像,暑气就少了一大半。但是,太常吃冰可是会让女生长出小肚肚的,对健康影响也很大,最近调查更指出一早喝冰饮不但会让代谢下降,导致肥胖,更可能会致癌。所以,夏天该怎么吃冰才能不发胖、不伤身?想吃冰,把握健康大原则!


网络撷图

空腹不吃冰

千万不要把冰当做正餐,在空腹时直接让冰下肚,不但无法减肥,更可能招来许多病痛。

冰含口中,融化回温再吞下

吃冰的时候,先把吃下的冰含在口中,别急着吞下去,等到冰溶化后再慢慢吞入,降低冰对身体的刺激。

用靠近嘴唇的地方含冰

含冰时,不要以上腭来含,以免上腭腔附近的神经受到低温刺激而引发疼痛,甚至眩晕。含冰的位置要在口腔较前面的地方,也就是接近嘴唇的那一边。

先吃料再吃冰

如果要吃锉冰,最好先吃配料,等冰稍微融化一些后再吃,也可以降低伤害。

选择其他冷食

除了锉冰之外,也可以选择吃水果,这样不但能达到清凉解暑的功效,也不会直接受到冰的刺激。

挑对时间再吃冰

起床8:00-9:00不吃冰:经过整晚空腹,如果刚起床就喝冰饮,会破坏胃功能、降低代谢喔!

午餐11:00-12:00不吃冰:饭前、饭后1小时避免吃冰,以免影响胃部蠕动,导致消化不良喔!

下午茶13:00-15:00:这才是吃冰好时刻,有阳光的正午到下午3点前较适合吃冰,但要避开饭前或饭后1小时喔!

就寝22:00-23:00不吃冰:睡前吃冰的东西容易引起胃食道逆流,如果糖分很高的话,又会更严重喔!

月经前期、月经期间不吃冰

吃冰会让子宫收缩,使经血难以排除干净,造成经痛,进而导致经期不顺。

剧烈运动后、或大量流汗时不吃冰

身体正在大量发汗或是运动后身体温度较高、血液循环较快,这时吃冰会让血管突然收缩,导致头痛,也可能引发喉痛、腹痛、腹泻等症状。


网络撷图

夏季冰品,聪明挑瘦瘦吃!锉冰Smart窈窕吃法

1.汤汁沥干少糖水

大部分的冰料都会加糖一起熬煮,所以请店家尽量将汤汁沥干,或干脆不要再加糖水,会更低卡健康唷!

2.淋酱能省则省

甜度太高,可是使你的减重大计功亏一篑喔!最好选择甜度低的才不会越吃越渴!也可使用新鲜果汁或稀释果醋当淋酱,超低卡、口味更新鲜!

3.淀粉类冰料要适量

芋圆、绿豆、粉圆、红豆和芋头等人气传统冰料,都属主食类,高淀粉高热量,可是要适可而止唷!

营养师这么说NG的冰料与淋酱

1.四果:传统的四果冰包括了木瓜丝、蜜饯、杨桃干与凤梨干,都是腌渍物,包含的盐分、糖分伤身,最好不要吃!

2.颜色鲜艳漂亮的冰料:像五色圆、三色糖与三色蒟蒻等,添加太多人工色素,对身体无益!

3.巧克力、炼乳或果汁淋酱:多半是浓缩制成,小小1匙糖度高得吓人,甚至还含有乳油或添加色素!

营养师这么说OK的冰料

1.以热量和营养价值来说,除新鲜切片水果外,爱玉、仙草、山粉圆、原味蒟蒻、杏仁豆腐、绿豆、红豆、玉米粒、米苔目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2.汤圆、芋圆等,虽然是不少美眉的最爱,但热量偏高,可要适时节制啊!

来源:纤活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