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军强大起来了?或只是一厢情愿(图)

发表:2013-12-04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4日讯】美国《外交家》杂志12月2日(星期一)发表James R. Holmes的评论文章“中国的公海傲慢”(China’s Hubris on the High Seas)。文章指出,尽管极尽炒作,中国在公海取得的进步仍然有限。以下是部分译文:

中共领导层似乎容易狂妄自大。至于这个弱点是中国人的,共产主义的,还是中共的,还值得商榷。无论是哪种情况,北京当局和世界其他权力中心似乎对中国的崛起有些着迷。他们认为,历史现站在中国一边,他们把这当成了神谕一般。中共狂妄自大的证据,从路透社的一篇报道可以看出。从上周三中国海军已开始在西太平洋公海作业,而出入这里的海域需要通过日本列岛形成的通道。

路透社在该报道说,解放军海军已经取得了“零的突破”。其任务部队“粉碎”和“肢解”了第一岛链。 中国让东京和华盛顿意识到,美日不再能将“中国遏制在第一岛链之内”。好似这一举动逆转了1894年至1895年中日甲午战争的结果。当时日本海军击败中国,从清朝夺取了台湾和一大笔赔款。

然而,有关中国海军能力的报告被极大的夸大了。中共海军水手证明,他们可以穿过商船和军舰常常经过的海峡。中共海军能离开海岸几百英里进行短暂的作业。他们已经完成了这些伟大的壮举……

而这与对海域统治的能力根本划不上等号。事实上,中国海军的演示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如果美日联盟决定将海峡关闭,中国根本没办法。日本自卫队已经配备了岸基反舰导弹,它的打击范围和准确性,能让任何对手都感到头疼。这给了日本一个重要的优势,中解放军还没有明显的对策。

黄海两岸观察家们都设想过,中国海军通过了宫古海峡和其他通道进入西太平洋并返回的各种路线。日本地图上描绘中国邮轮出海的路线,看起来就像面条一样多。

当被问及中国计划在印度洋设立海军基地时,印度的一些智囊通常会开玩笑说,一串珍珠项链只是一个没有用的凶器。这是一个有战略智慧的笑话。日本评论家应想想印度人的说法。对于中共海军的一点点成就不必大惊小怪。对日本来说,应该抵制这种炒作。过份的豪言通常会使盲目相信它的人自食其果。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