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砍向江泽民的四板斧

作者:章天亮 发表:2013-12-25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5日讯】习近平上台是一件有趣的事。陈云、王震等中共大佬曾经有一个协议,让“太子党”全面接管中共的权力,陈云的说法是“还是自己的孩子接班最可靠,至少他们不会挖祖坟。”而当时的候选人有两个——习近平和薄熙来。

于是习近平和薄熙来分别从县级干部做起,一路高升,最终到十七大的时候就要见分晓了。这种“储位”之争,通常是残酷的。失败的一方丧命的几率很高,从秦朝的沙丘阴谋开始,二世胡亥杀了合法继承人公子扶苏,一直到众所周知的曹植七步成诗、隋炀帝杀死杨勇、“玄武门之变”等,无论是主动出击还是被动自卫,这些刀光剑影都和夺嫡有关。

因此陈云、王震等在八十年代初,就已经把习近平和薄熙来摆在了势不两立的位置。而以薄熙来的性格,他“夺嫡”的手段肯定是无所不用其极的。这不能不让习近平以及即将退位的胡、温等人寝食难安,因此胡锦涛和温家宝从一开始就全力阻击薄熙来在十七大时上位。

彼时,江泽民已无力改变党内既定方针,十六大时他无法废掉胡锦涛,十七大时也无法扶持薄熙来,习近平上位就成了党内派系的妥协结果。但江泽民毕竟是不放心的。

这次周永康传出因联合薄熙来政变而被软禁,该政变团伙中还赫然有一个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箇中内幕让人深思。徐才厚已经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就算拥立薄熙来有功,最多也不过仍然做军委副主席,但失败就是杀头的罪过。周永康同样如是,他曾位居常委,地位已升无可升、进无可进,失败也同样要坐牢杀头,为何冒极大风险去完成一件对自己看上去毫无收益的事?

如我多次撰文指出,这皆与他们欠下的镇压法轮功的血债有关。周永康是镇压的策划者和总执行人,其角色无需细述;徐才厚则曾担任总政治部主任,深深卷入了军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血案。

镇压法轮功所动员的国家和社会资源超过了一场战争,不但军队、财政、外交、宣传、文化、卫生等部门深深介入,就连正常国家运作中无需投入战争的公、检、法、司、民政部门也深深介入。这场战争持续了十四年之久,仍然无法结束。这让中共当权者不堪重负。不但在经济上难以为继,在道义上也面临着四面楚歌,因此稍有正常智商和道德的人,都不愿意也不应该继续背这个黑锅。

胡锦涛和温家宝拒绝对镇压公开表态支持,这已经让江泽民忧惧无眠;习近平和李克强也同样不愿意为该罪恶背书,而江泽民的人马逐渐老去和退休,无法再将习、李死死看住,裹挟他们继续镇压。因此对江泽民、曾庆红、罗干、周永康、薄熙来等被法轮功公开要求法办的人来说,让薄熙来接班是唯一安全的方式。

而这么做,就跟历史上那些“夺嫡之争”一样,必须尽快且干脆地干掉习近平。这一点自王立军事件爆发后,习近平就已经意识到其严重性。为什么温家宝要在2012年的人大记者会上声色俱厉地公开批评薄熙来,为什么温家宝死磕周永康,为什么周永康要释放温家宝的所谓“贪腐材料”给《纽约时报》,为什么周永康已经退休仍要被习近平追惩等等,这些让外界大跌眼镜的事件都指向了一个与镇压法轮功有关的自洽答案。

因此从王立军事件后,习近平就狠狠砍了江泽民四板斧——审判薄熙来、停止劳教、成立国安委、双规李东生。

这四板斧可谓招招致命。审判薄熙来,断了江系的接班香火;停止劳教,没收了江系镇压法轮功最得心应手的武器;成立国安委、收回江系的权力并废了江系的武功;抓捕“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则向外界释放了习近平与江系切割的信号。

因周永康和徐才厚已无实权,对江系来说抛弃他们就是断臂求生的手段。但李东生这个实权人物被捕,对江系的打击才更精准和巨大。

预计江系会凝聚残余力量,发起对习近平的拚死一击,我们应该还会有很多好戏可看。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