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这些长沙人》素材遭国保删除(图)

发表:2014-01-14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口述实录记实片《长沙长沙》共拍摄了包括本人在内23位不同思想人士的随意访谈,经创作团队刘一木、周伟、邵家均等思考后更名为《这些长沙人》。

【看中国2014年01月14日讯】湖南独立文化人刘一木创作的《这些长沙人》进入后期制作时素材遭国保人员删除,他向当局要求公开处理意见却不获答复。他下一步将联名向当局要求公开处理依 据。同时长沙方面近期加强对异见人士的监控,长沙多个异见人士被限制出境.一连串事件被认为是当地政府加强打压。

湖南独立文化人刘一木创作的纪录片《这些长沙人》日前已进入后期制作,但在完成前相关受访的素材遭到国保人员的删除。

这部纪录片从今年1月3日开始拍摄,共采访了23位来自不同职业和不同政治光谱人士的自述,其中包括工运领袖张京生等等。刘一木认为,每个城市都在发生变化,应该有人做一些事来记录这种变化,以口述的方式,客观记录长沙市不同阶级的生活现状。

索要处理意见遭拒 将联名向国保部门反映

周一上午刘一木向当局人员索要该次事件的《处理意见》,但当局人员仍然不作出任何解释。他周一告诉本台记者:“我今天找他们要一个意见,他们也不愿意出示,就大致是一个这样的情况。我们其实是想为这个城市留下一个影像,各个阶层的人是怎么样思考问题,怎么去想的,状态是什么样的。”

对于下一步的打算,刘一木表示纪录片在统筹之初获得了社会大众的捐助,应该要给捐赠者一个交代,他表示将会与纪录片的几位主创人员联名向国保部门申请公开处理意见。

建立官方了解民间渠道却错信国保

纪 录片在拍摄期间,国保人员曾向刘一木了解情况。刘一木创作的初衷希望,该部影片能够建立起官方与民间沟通的桥梁,而周六国保人员上门索要采访素材时,表示 希望观看下其中的内容,刘一木也按自己的想法,希望将每个受访人的想法传递给国保这些收集民间情报部门人员的手中,但他万万没有想到,素材内容却被删得剩 下一个大学教授的自述。

刘一木谈到自己创作目的,他说:“这是沟通的桥梁,也让那些持不同思想倾向的人能了解这个城市不止持一种思想,也让大家能够有这么一种观念。是不是也能达成某一种民间内部的共识,官方和民间的共识。大家都能够持有包容开放的立场来理解对方,找到共识和更加积极的方向。”

刘一木表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进行文化创作的市民,然而国保却将他视为监视的对象。

湖南加强打压 多位人士被限制出境

与此同时湖南当局近期内也加强了对异见人士的打压。如罗亮、陈俊贤在机场都被限制出境;民运人士欧阳经华办理港澳通行证时被告知无法出境。公民记者欧彪峰也在罗湖口岸被告知限制出境。

欧彪峰周一告诉本台记者:“我个人无法评估,我觉得我做的事情都是正义的。以前被警告过不要在外面(境外)搞什么事情,不然限制你出境。”

欧彪峰认为,湖南发生一连串事件,也预示着当地政府正在加强对省内异见人士的打压力度。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