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大劫案36年后获进展 78岁大佬落网(图)

发表:2014-01-26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6日讯】1978年震惊世界的纽约肯尼迪机场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大楼现钞大劫案36年后终获进展。美国联邦调查局23日逮捕了来自博纳诺犯罪家族的5名黑手党成员,其中一人名为文森特•阿萨罗,现年78岁,是这一犯罪团伙高级成员。检方指控他参与1978年劫案。那起劫案中,劫匪从位于肯尼迪国际机场的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金库中劫走5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近100万美元的珠宝。按现值估算,这些财物价值约为2000万美元。

回放

1978年12月11日黎明前,一群蒙面持枪者闯进纽约肯尼迪机场汉莎航空公司大楼,仅用了1个多小时就抢劫了5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100万美元的珠宝。该案是美国历史上数额最大的现金抢劫案之一,失踪的现金和珠宝至今下落不明。按通胀调整后计算,当时价值600万美元的珠宝现金,约相当于今天的2140万美元。

文森特•阿萨罗:23日被捕

涉嫌这宗世纪大劫案的博纳诺家族黑手党头目文森特•阿萨罗,23日被联邦调查局以谋杀、敲诈、勒索、纵火、抢劫等多项罪名逮捕归案。23日晚些时候,包括阿萨罗父子和另外两名黑手党成员在内的4名嫌犯在纽约被起诉,并被投进监狱,还有一名嫌犯按计划于24日在纽约受审。

现年78岁的文森特•阿萨罗被指是纽约著名的博纳诺黑帮团伙的高级成员,被控犯有肯尼迪机场抢劫罪和其他多项重罪。一旦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阿萨罗在纽约出庭时否认所有指控。法庭下令将其关押在联邦监狱,不得保释。

根据控告书显示,阿萨罗被指控于1969年12月杀了一名肯尼迪机场抢劫案的警方线人保罗•卡茨。联邦调查局在2013年曾突围纽约皇后区一栋居民住宅,并在地下室发现了卡茨的尸体。这处房产曾为詹姆斯•伯克所有,如今登记在其女儿名下,而詹姆斯•伯克被怀疑密谋策划并执行了德国汉莎航空大劫案。

詹姆斯•伯克:1996年死在狱中

黑手党头目詹姆斯•伯克被怀疑是这一大劫案的策划者,他因谋杀了一名贩毒者而入狱,并于1996年死在监狱中。

警方调查人员说,劫匪非常清楚航站楼以及吁放贵重物品房间的情况。由于许多相关的涉案人员在案件发生时被劫匪开枪打死,导致警方的破案工作多年来遭遇阻碍。

尽管劫案计划进展非常成功,但是因为案子闹得太大了,伯克等人被警方置于追捕的焦点,难以脱身。伯克担心其中的某一个人最终出卖他,开始慢慢地有系统地暗杀参加行动的黑手党成员以图灭口,这最终令参与该案的黑手党成员亨利•希尔转为联邦调查局的线人,出庭作证,在他的叙述下,这一世纪大劫案曾于1990年被拍成了著名黑帮电影《好家伙》,由著名影星罗伯特•德尼罗主演,并获得八项奥斯卡奖提名。

亨利•希尔:2012年离世

“所有一切都是真实的。”亨利•希尔经常对这部电影如此评价。电影根据1986年的畅销自传《大佬》改编,讲述了亨利•希尔的发迹史—从蓝领居住的布鲁克林街区男孩,成长为黑帮头目。希尔在黑社会干得最骄傲的一件事,或许是1967年的一次抢劫。当时在肯尼迪国际机场,他率一小队人马,在附近的酒店利用妓女把警卫灌醉,窃得钥匙,成功偷运走42万美元的货物。希尔自愿将约四分之一的赃物上缴给当地的黑手党上级,这一举动深得赏识。两年后,希尔在佛罗里达州因敲诈案被捕,他情愿在监狱里蹲12年,也没有出卖过一个同伙,这更巩固了他在黑手党受信任的地位。获释后,希尔被黑手党头目伯克招募,参加了著名的汉莎航空抢劫案。希尔当时并不知道伯克开始灭口行动。1980年,他因为贩毒被联邦调查局逮捕。当探员向他出示黑手党内部谋杀计划的证据后,希尔终于同意当联邦调查局的线人。在后来的法庭大审判中,他指证了约50名以前在黑手党里的同伙。作为回报,希尔和他的妻子及两个孩子受到警方保护。2012年6月12日中午,他在洛杉矶一家医院离世。

责任编辑:陳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