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神话“世界末日”2月22日降临(图)

发表:2014-02-21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1日讯】根据北欧神话,2014年2月22日是“世界末日”(Ragnarok,或译“诸神的黄昏”),善神与恶神在这一天展开最后一战,导致天地覆灭。为迎接这一天的到来,英国有大批民众打扮成维京战士的模样,赶赴约克市(York)助战。

北欧神话称,当毁灭性的这一天到来时,地球将会裂开,释放出死亡之国的臣民。恐怖巨狼芬里尔(Fenrir)──亦即邪神洛基(Loki)之子,将挣脱诸神打造的枷锁,并吞噬众神之父奥丁(Odin)。芬里尔的两只狼儿子将分别吞掉在天空运行的太阳与月亮。

人类世界的巨蛇耶梦加得(Jormungand)将从海中跃出,而地狱里的毒龙尼德霍格(Nidhogg)会啃咬世界之树伊格德拉修(Yggdrasil),使其痛苦呻吟,直至枯萎。

随后,巨人国度的霜巨人从地平线雷鸣而来,连同火焰巨人等向众神开战。破晓之神海姆达尔(Heimdall)吹响号角,以召集诸神和英雄迎战巨人部队与众怪兽。芬里尔将在大战中被奥丁的儿子维达(Vidar)杀死。

这场正邪大战将造成大量神祇死亡,引发无数自然浩劫,致使宇宙轰然毁灭。最后,存活的神与两名幸免于难的人类将重新建立新世界。大地因而恢复生机,欣欣向荣,人类迎向新的纪元。

北欧神话称,在“世界末日”到来这一天,约克市将举行第30届“约克维京节”(Jorvik Viking Festival),这场盛会为期两天,直到23日结束。其活动包括集会、游行、说故事、击剑比赛等。

有不少打扮成维京战士的民众已先行抵达约克市,他们将为这场活动暖身,并准备在最后一战中大显身手。

“约克维京节”负责人达格朗(Danielle Daglan)说:“世界末日是维京神话的终极标志,届时诸神都会亲临作战,因此这场盛会不可小觑。”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