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与北京作对 组“普选绝食团”斗争(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4-03-19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道)3月18日香港民主派宣布新一轮争取普选行动,多名泛民政党成员组成“普选绝食团” 将于下周五(28日)在中环一个街站开始第一波绝食行动。正当行政长官梁振英与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意图争取全体泛民立法会议员下月中到访上海,为普选角力缓和气氛之时,泛民主阵营与北京唱对台戏今日宣布,组成“普选绝食团”。

第一批参与者有十六人,其中四位是立法会议员,包括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胡志伟、民主党成员张文光、蔡耀昌、工党立法会议员何秀兰、张国柱等。普选绝食团发言人,工党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说,绝食行动是争取普选运动的一部分,直至真普选实现为止。李卓人说今次行动目的是抗议中央官员和建制派人士,不断否定三轨提名方案,无诚意推动普选。参加者要唤起市民争取普选的意识,呼吁市民签署参加占领中环运动意向书,支持一人一信争取三轨方案。

民主党成员李永达指,最近北京官员就政改的意见非常强硬,亦否定其它方案,而且有香港人大及政协代表,发表与香港民意有冲突的言论,担心如果不反对及积极表达意见,便会变成默然接受。

绝食团扬言,有关运动不设时限,按参加者个人身体状况而定,呼吁支持者即场签署一人一信、和平占中及真普联三轨方案,直至北京有积极响应。绝食之成败,甚至在上海之行前能否给北京构成压力,取决于能否触动大批群众进一步关注及支持,以及大众传媒的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