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您出去走走 感受各国美食文化(组图)

发表:2014-06-03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腊当地人独有的咖啡馆文化也是闻名于世的,希腊人喜欢喝咖啡。其中当地的法拉沛﹝Frappe﹞、希腊咖啡﹝Greek Coffee﹞、法式咖啡﹝French Coffee﹞,都是极具希腊式特色的咖啡;而纯希腊咖啡﹝Greek Coffee﹞醇厚强烈的气味,连当地人都很少去尝试。

希腊——料理食材健康

希腊当地美食是健康与美味并存的,因为他们食用大量的橄榄油是希腊料理的一大特色,尤其在沙拉里面的应用。希腊靠海,文明及有松香味的酒及蔬菜沙拉,也都是希腊不可不尝的美食。比如有一种马铃薯、绞肉及茄子混煮的烧烤料理叫姆撒卡Mousaka ,羊肉、鱼肉加葱的串烧这个东西当地叫苏富拉奇Souvlaki ,而用葡萄叶包裹肉及米饭为道尔马德斯 Dolmades。

希腊当地人独有的咖啡馆文化也是闻名于世的,希腊人喜欢喝咖啡。其中当地的法拉沛﹝Frappe﹞、希腊咖啡﹝Greek Coffee﹞、法式咖啡﹝French Coffee﹞,都是极具希腊式特色的咖啡;而纯希腊咖啡﹝Greek Coffee﹞醇厚强烈的气味,连当地人都很少去尝试。

匈牙利——崇尚简单佳肴

匈牙利推崇的是简单佳肴,但美食多种多样,著名的菜肴有匈牙利牛肉汤、甘蓝菜肉卷、红椒鸡、鱼汤、金黄色鸡汤、炖肉等。美食主要食材是以洋葱、蕃茄和青椒烹调佐色,而肉类则多选取牛、猪、羊、鹿、家禽等,组成丰富多样的菜品。此外,匈牙利境内多瑙河、提萨河和中欧最大内陆湖巴拉顿湖等水域造就了匈牙利鱼的品种多样化,所以,匈牙利鱼汤甚是出名。

匈牙利产葡萄酒, 以匈牙利东北的托考伊地区出土的葡萄树化石为证。在匈牙利最出名的托考伊酒就是名为“奥苏”的白葡萄酒, 法国国王路易十四曾称托考伊的“奥苏”葡萄酒为“酒中之王, 国王之酒”。匈牙利著名诗人裴多菲曾说他的许多灵感都来自“奥苏”酒。这种酒口味清甜、浓烈, 通常作为餐前的点心酒。

塞浦路斯——海鲜套餐与咖啡

塞浦路斯位处地中海东部,融合希腊和土耳其两国的特色,孕育出独特的塞浦路斯饮食文化。塞浦路斯一年之间有320-340天是晴天,日照充足,水果、蔬菜等常年可以收获,并因岛国海产丰富。几乎每个饭店和餐馆里都有套餐,套餐一般是由15-20种菜组成,5-7.5磅左右,味美量足,全是塞浦路斯家庭传统风味。套餐有海鲜套餐和肉类套餐两种,海鲜套餐包括鱼、虾、螃蟹、鱿鱼等海鲜类为原料的饭菜,肉类套餐则以烤香肠和排骨为主,此外还有以新鲜蔬菜和橄榄油为主的乡村套餐。 

塞浦路斯人创造了自己独特的咖啡文化,咖啡分三种:一种是过滤式咖啡,即在塑料制滤网内放上咖啡豆,然后放在咖啡杯上,自己冲热水;一种就是常见的速溶咖啡,有一包咖啡粉,自己用热水冲;还有一种是冲对好的咖啡和水一起端上来,浓淡可以自己调节。这最后一种咖啡据说是将咖啡和热水一起到在一个面包一样大小的小锅里,放在滚烫的沙上煮开的,杯底会留下一层厚厚的东西,这是咖啡末,不能喝。

葡萄牙——海鱼鲜、美酒醇

因葡萄牙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温和的气候,这里的海产品的产量非常的多,所以葡萄牙很喜欢用海鲜来作为菜品的主料。最简单的就是这里的烤鱼,虽然简单,但是味道却非常的不错,所选的鱼都是非常的新鲜的。这里除了烤鱼以外,海鲜拌饭以及鱼拌饭都是非常不错的美食。葡萄牙的鳕鱼是非常的不错的,而这里的螃蟹以及其他的海鲜都非常的不错,有机会一定要好好的尝一尝。

葡萄牙人讲究葡萄酒文化,吃什么餐配什么酒都是有讲究的。葡萄酒非常出名,因为葡萄牙是全世界最早进行种植葡萄丙炔制造葡萄酒的地方。葡萄牙的葡萄酒的种类非常的多,比如波特酒、玫瑰酒等等。当然,在葡萄牙,品尝不同的美食都有不同的美酒作为搭配,这样会使菜品变得更加的美味。

西班牙——橄榄油、海鲜饭

西班牙是美食家的天堂,每个地区都有著名的饮食文化。 西班牙盛产土豆、番茄、辣椒、橄榄。西班牙烹调喜欢用橄榄油和大蒜。西班牙美食汇集了西式南北菜肴的烹制方法,其菜肴品种繁多,口味独特。集合各种食材,最为著名的莫过于西班牙海鲜饭了。瓦伦西亚是西班牙海鲜饭的故乡,西班牙第三大城市,西班牙第一大港。如同西班牙其他著名城市,瓦伦西亚也是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体。

西班牙的红酒非常不错,称得上价廉物美;一瓶相当于100元人民币的红酒,在中国起码要800元。在西班牙,无论吃正餐还是吃其他小吃,西班牙的红酒都是不可或缺的饮品。而且,去西班牙的酒吧点一杯红酒,服务生会很自然地给你一小盘小吃,通常是火腿。

澳大利亚——世界美食的交融

澳大利亚这片神奇的世界,不仅是厨师眼中的天堂,还是你能大块朵颐世界各地最精致美食的好地方,而且价格实惠你不用担心钱包过分变瘪。该国的移民众多,所以各种美食融会贯通也形成为一特色。通过各文化美食烹饪理念的交流,餐桌上才出现了几乎覆盖世界各国的各地美食。澳洲美食融入了亚洲、法国、地中海美食风味的影响,而且最重要的是,它还加入了澳洲土著创造出的新鲜灌木美食的芬芳味道。

澳大利亚葡萄酿酒工业在过去的15年间经历了一段长久的葡萄酒出口量大幅度增长的时期。澳大利亚葡萄酒生产涨势凶猛,其酒类结构也在发生变化。虽然在20年前此地区在葡萄酿造业上还是默默无闻,但现今已拥有超过50个葡萄园和门市店(Celler Door)。麦拿仑谷具领导地位的红葡萄品种是施赫,赤霞珠,干拿斯和梅洛,白葡萄品种有莎当妮,白苏维翁,赛蜜蓉和雷司令。

新西兰——羊肉与甜点“帕洛娃”

如果想品尝地道的新西兰风格,可点羊肉、猪肉、鹿肉、鲑鱼、小龙虾、布拉夫牡蛎、鲍鱼、贻贝、扇贝、甘薯、奇异果和树番茄(tamalillo)等烹制的菜品,还有最具代表性的新西兰甜点“帕洛娃”(pavlova),这是以白奶油和新鲜水果或浆果铺在蛋白霜上制成的。

除了大城市里少数高级豪华餐厅之外,现代潮流走向更轻松的咖啡――酒吧式餐饮风格。在这里一定要尽情享用各种新西兰葡萄酒(New Zealand wines)。新西兰白葡萄酒,特别是 Chardonnays和 Sauvignon Blancs,赢得了优越的国际声誉-新西兰红葡萄酒也正在急起直追。

美国——快餐与咖啡文化的鼻祖

美国餐饮文化想必是您所了解的,随处可见的快餐文化也是美国美食的部分索引。因为它的包容产自各国特色饮食的交融,美国式饮食不讲究精细,追求快捷方便,也不奢华,比较大众化。一日三餐都比较随便。美国的餐饮多元化,大城市中有世界各地风味的餐馆。欧洲餐厅以法国和意大利餐馆为主,中餐馆遍布全美,其他还有日本、印度、中东、拉美和东南亚餐馆。

美国的咖啡文化也是逐步渗入到各国之中去,很多人都把喝咖啡作为一种消遣与小资的生活方式。而“美式咖啡”便发源于此。美式咖啡是最普通的咖啡。是使用滴滤式咖啡壶所制作出的黑咖啡,又或者是意式浓缩中加入大量的水制成。口味比较淡。因为一般的萃取时间相对较长,所以咖啡因含量较高。

以上和中移民为大家汇集了各国美食特色,如果您想作为先遣团实地去感受一下当地文化以便为下一步移民做打算也可以与和中移民联络。和中拥有强大的专家团队,谙熟各国移民法案,确保您的申请快捷、成功。和中移民专家团队根据每个客户的不同情况和不同需求,为每个客户制订个性化的最佳移民留学申请方案,确保客户在各国移民局获得有效的审理时间和良好的签证成功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