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美国中产生活:一幢别墅 两间至四间卧室(组图)

发表:2014-07-04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中产阶级是什么样子?这个典型中产阶级家庭住在郊区,有一幢(分期付款)两间至四间卧室的别墅,两三个孩子,一只狗,两部汽车(一部日本的、一部美国的)。门前是修剪整齐的草坪。丈夫每天辛勤工作,妻子在家带孩子做家务。

平时看电视脱口秀,周末借两盘录像带,边看边喝可口可乐、吃爆米花,每年圣诞节扎圣诞树。这或许是很多人对美国中产阶层的印象。


大部分美国中产家庭都有一到两个孩子,有的还有更多,孩子的教育也是美国中产很重的负担。


  美国4亿人有20所好大学,进这些学校要比在中国进清华、北大容易好几十倍。但是这20所学校四年下来基本上要20万美金,一般人也很难负担。

 
 州立学校对本州的学生便宜点,比如加州有10所排名都不错的大学,一年的学费大概也要8000美元。

在美国,如果家里有一个人有工作,全家人就都会有保险。哪怕是在沃尔玛收银,或者在肯德基做汉堡,一个月工资可能不到2000美元,但是基本生活可以保证——有房住、有车开、还能每年坐飞机去旅游几次。


对美国人而言,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失业,一旦事业完了,什么都没了。但是,美国中产阶层的就业早已每况愈下。

 

目前,美国家庭拥有住宅比率是67.6%,在2005年美国家庭拥有住宅的比率曾接近七成,“在美国,老百姓能买得起房,主要看两个因素,一是房价合理、还有一个就是收入较高。”


美国的中产阶级其实是一个政治概念。“有种当家做主的感觉,每年多赚20万,你投票也还是那么一票。”


对美国人而言,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失业,一旦事业完了,什么都没了。但是,美国中产阶层的就业早已每况愈下。

奥巴马协助中产阶级家庭的新方案包括为要照顾子女的家庭增加免税额、为学生贷款的还款设定上限、为有老人要照顾的家庭提供援助,并要求公司让员工选择为退休基金储蓄供款。

说到美国的中产阶级还有另外一种比喻,按社会地位来分,中产阶级上有富人、下有穷人,中产阶级夹在中间,就如同三明治一样,所以现在的美国中产阶级也被称之为“三明治一代”。

中产阶级下层,约占30%。这个阶层的人也可以被称作是白领阶层,大部分人大学毕业。劳工阶层约占30%,他们主要由办公室文员和蓝领工人组成,一般只是接受过高中教育。贫穷劳工阶层,约占13%,他们基本上属于蓝领工人,高中以下教育程度。贫民阶层,约占12%,他们大多为失业者或是打零工者,只具有高中以下教育程度。

富有的中产阶级主要由男性组成,他们接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不少人出自名校,经济收入较高而且有保障,其年中位收入为8万6280美元,而且前途光明亮丽,他们占美国中产阶级人数的35%。

在美国中产阶级中,这类中产阶级的教育程度最高,收入最高、身体也最健康。他们当中有40%是大学毕业,29%在上大学,32%的家庭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三分之二家庭年收入超过7万5000美元。

在这类中产阶级中,75%的人拥有股票、债券或是共同基金,33%的人有储蓄公债利息收入,86%的人拥有IRA个人退休帐户和401k退休福利。


他们对自己的生活状况很满意,而且也不差钱。这类中产阶级人群主要由医生、律师、大学教师和其他各类职业性专家组成,96%的人对自己的工作感到满意。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并不是出身于豪门世家,往往是通过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而改变自己的命运,70%的人认为,他们比自己的父辈更为成功。他们更相信人命运的改变要靠自己的努力,大多数人也认同“富者愈富、穷者愈穷”这一观点。在政治观点上,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介于保守派和自由派之间,但对社会事务比较关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