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无耻的洋人》“乒乓外交”的主角

作者:徐沛 发表:2014-07-25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庄则栋(一九四一年生)是第一个连续在三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夺得男子单打冠军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 

中共为了让其暴政得到世界承认,取代中华民国进入联合国,搞了许多见不得人的活动。一九七一年,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前,周恩来特别召开会议,要求这次参赛的人员“接触许多国家的代表队”,“我们也可以请他们来比赛”。同时周恩来要在座的人“动动脑筋”。于是,当美国运动员科恩跨上中国队的车时,庄则栋立即主动和他握手、寒暄,并送他一块中国杭州织锦留作纪念。这一事件在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与苏联为首的红色暴政对峙的冷战中,立即成为自由媒体的焦点。 

比赛还未闭幕,毛泽东就决定邀请美国队到中共国。美国国务院接到驻日本大使馆《关于中国邀请美国乒乓球队访华的报告》,立即向白宫报告。于是,在毛泽东发表《别了,司徒雷登》来颠倒黑白,歪曲事实二十二年后, 美国乒乓球代表团和一些美国记者抵达北京,成为自一九四九年以来第一批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美国人。 

如果毛泽东在《别了,司徒雷登》中所言,以美国驻华大使司徒雷登为代表的“美国侵略政策”被“中国人民打败了”属实,那么,共产党怎么又把“美帝国主义”请回来了?周恩来还特别在人民大会堂接见美国乒乓球队。 

第二年,中国乒乓球队回访美国。这就是中共利用运动员搞的所谓“乒乓外交”。中共因此达到促使美国撇下退居台湾的中华民国,承认霸占中国的共产暴政的目的。被利用的庄则栋因而受到中共提拔,出任国家体委主任,成为当时最年轻的部长。 

庄则栋作为世界冠军和体委主任却难免被江青招去陪她打乒乓球的差事,也因此成为大陆百姓用来抵制红色样板的黄段子中的男主角之一。 

对中共国取得美国承认功不可没的庄则栋却在一九七六年被打成“四人帮”的同党,遭到迫害,差点悬梁自尽。 

有“文革”一代撰文表示,他“当年在紫云山上当知青时,也曾在山友房间看过《红都女皇》手抄本,说是江青让某个斯诺式的外国女作家写的‘自传’,其中说江青到延安后,为了引起毛泽东的注意,每逢毛泽东演讲,她就有意坐在第一排认真地做笔记,而且演讲一结束就过去提问题。而毛似乎终于经不住这个聪明好学、年轻漂亮的知识女性的诱惑,所谓‘英雄难过美人关’……由此亦对江青如此损害伟人形象顿生反感。事实上,中国人对江青的印象,就是从《红都女皇》事件开始变坏。在此之前,并不了解高层斗争内幕的一般老百姓对这位毛主席的夫人和‘文化革命的旗手’,都是怀有一种朦胧的敬意,社会上基本没有听到对她有什么非议。” 

从标题和产生的效果来看,《红都女皇》不是红色宣传,而是黑色讽刺,所以,此书可能会招致毛泽东对江青发怒,毕竟一国不容二霸。 

无论如何,一九七五年前后流传的《红都女皇》和与此相关的小道消息证明江青不得人心,这给华国锋们在权力斗争中取胜制造了舆论,提供了条件。 

毛泽东虽然可以阻止医生及时治疗周恩来的癌症,让周死在他的前面,但他也象斯大林一样无法摆脱天命。八三四一是毛的警卫队的番号,这是毛从一位道士处得到的够他受用一生的数字。毛在八十三岁那年,操纵共党四十一年后,带着满身罪孽离开人世,外界才知何谓八三四一。 

毛泽东尸骨未寒,江青等“四人帮”就在一九七六年十月被当作替罪羊抓捕。中共中央的红头文件给江青定的罪名之一居然是她在与维特克的谈话中“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红都女皇》成了证据。(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