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忽悠!“健康”月饼并不健康(组图)

发表:2014-09-08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月饼是中秋节必食之品。天气转凉时,体质较弱、脾胃虚寒的人贪吃这种“月饼”,会刺激肠胃,有胃病史者还可能诱发胃痉挛。粗粮月饼听起来很健康,但粗粮面粉的颗粒较大、质地松散,月饼中加多了很难成形,所含比例不会太多。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人群众多,针对这一问题,月饼商家纷纷推出“健康”月饼。这些新式月饼真的健康吗?

无糖月饼 糖尿病人别会错意

所谓无糖月饼,只是不添加蔗糖和果糖等大家常吃的糖类,但并不能因此就说月饼没有糖分。在食品营养科学中,蔗糖属于双糖,含有一个分子的葡萄糖(单糖)和一个分子的果糖(单糖);而淀粉属于多糖,由成百上千的葡萄糖分子组成,是大分子状态的糖。在口感上,单糖和双糖有明显的甜味,而多糖则不然,没有甜味。恰恰是这一点,让人们忽略了这种形态的糖。同时,月饼的外皮和馅料含有大量的油脂,易致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吃月饼前后最好测下血糖,做到心中有数。

海味月饼 增加心脑血管负担

鲍鱼、海参、虾仁等海味月饼看似营养价值高,但这种咸鲜中带甜的“高大上”月饼,实属高糖、高盐、高油脂,本身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一定要少吃,否则会诱发心血管疾病,如果这类月饼中还有蛋黄,更要谨慎。蛋黄里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健康膳食指南一般建议人们胆固醇每日摄取量不超过400毫克,而一个蛋黄则含胆固醇约600至1500毫克。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如果在晚上吃含蛋黄的月饼,会增加半夜发病的风险。


网络撷图

冰淇淋月饼 脾胃虚寒者别贪吃

近年来,新款月饼层出不穷,冰淇淋月饼就是其中之一。冰淇淋里含有大量的奶油、反式脂肪,总热量也很高。天气转凉时,体质较弱、脾胃虚寒的人贪吃这种“月饼”,会刺激肠胃,有胃病史者还可能诱发胃痉挛。

养生月饼 胆不好的人慎吃

胆有毛病的人不能吃油腻的东西,但面对市场上的粗粮月饼、水果月饼、螺旋藻月饼、人参月饼等养生月饼,有的人就忽略了其潜在危害。

粗粮月饼听起来很健康,但粗粮面粉的颗粒较大、质地松散,月饼中加多了很难成形,所含比例不会太多。而且,为掩盖粗粮不好的口感,厂家会加入大量的油脂;水果月饼里一般很难看到成块的苹果、桃子、哈密瓜等,油腻并不减少;螺旋藻、人参等有保健价值,即使月饼中含有这样的保健成分,也会被月饼的高糖、高脂、高热量带来的副作用抵消。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