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友和山口百惠一爱30年 三浦透露秘诀(组图)

发表:2014-09-25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著名演员三浦友和的自传《相性》近日出版。在书中,三浦友和讲述了他与妻子山口百惠30年相知、相爱的幸福生活。该书在日本甫一出版便销售25万册。


一爱30年——三浦友和山口百惠夫妇

三浦友和、山口百惠,是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两个名字,他们曾共同出演一系列经典影视作品,包括《伊豆的舞女》、《绝唱》、《古都》和《血疑》。电视剧《血疑》中,幸子和光夫的命运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他们的形象也曾风靡一代人。三浦友和在28岁时与21岁的山口百惠走进婚姻殿堂,婚后,山口百惠一直保持低调。如今门当户对,《相性》一书终于将他们的婚姻家庭生活展现给读者。

三浦友和用“相性”一词来诠释他们的美满婚姻,“我可以说是遇到了与自己相性非常好的女性,并且与她完婚。从相遇到现在,已经一起生活了30多年,30年相知、相爱的幸福生活,证明这并非是我个人的错觉。”

三浦友和:人生最大转机就是结婚


 

2012年1月28日,三浦友和迎来了60岁生日。“我既没有心思庆祝花甲之年,也没有特别的感慨,但是最近我扮演了与自己年龄相仿的主人公,这就是电影《铁路——给无法传达爱的大人们》。回顾自己的人生也是需要由头的,对我来说,这部电影就是由头,由此反思一下我人生中最大的转机是什么。”

三浦友和说,自己有过七次转机。“20岁当上了演员。22岁出演电影《伊豆的舞女》。后来,在我28岁的时候迎来了最大的转机,这就是结婚。”

他回忆了两个人最初相遇的场景。“1974年,在我22岁的时候,因为拍摄格力高的电视广告,第一次见到了妻子。同年一起出演了电影《伊豆的舞女》之后,社会上一直称我们为‘黄金搭档’。在我们结婚之前的6年里,拍电视广告,拍电视连续剧,一年还拍两部电影……一年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一起。有人问我:‘你在什么时候产生了恋爱感觉?’这个问题可让我困惑了,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而当我发觉的时候,就已经变成了这样。”随后,三浦友和对山口百惠说:“这样的关系再继续下去的话,那就结婚吧!”

因妻子的牺牲领悟到“责任”


 


 

1979年的新年,两人为拍电视广告到了夏威夷。出人意料的是,山口百惠接受三浦友和的求婚后当即表示:“要是结婚了,我就不工作了。”当时正是山口百惠如日中天的年代,无论是唱歌还是演戏,她的才能正在全面绽放,对她的辉煌前程,谁都坚信不疑。

“现在想起来,她这句话是我的一次大转机。”三浦友和说,“在这之前我从未考虑过未来,觉得原有的状态会永远持续下去,这是我的错觉。那时凭着年轻气盛,有股只是往前冲的力量。对于结婚这件事,也不例外。我也曾认真地想过,究竟想走到什么地步,觉得有些茫然。我也想过妻子会照常工作。”

然而,山口百惠回归家庭的意志没有丝毫动摇。这让三浦初次领悟到了“责任感”,“好像有个开关已经在我生命中打开。因为她说‘不工作了’的这句话,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我这个男人!为了这个还算不上三十而立的男人,她放弃了已经拥有的一切,把自己的人生全部奉献出来,托付给我。哪怕是再迟钝的男人也会明白这样的重任,我当然要回应她:‘好吧。我来干!’”

婚后告诫自己绝不出轨 担起责任


 

决心与三浦友和结婚后,山口百惠宣布退出演艺圈,从此安心过起相夫教子的生活。假如用电影来比喻婚姻,三浦就是导演,“要解答所有的疑问,最后做出决定,担负最终责任,而且责任重大。”因此,婚后三浦友和告诫自己,绝对不会出轨。他认为出轨并不是曝光或不曝光的事情,“要是以为别人不知道就可以为所欲为,最终是会遭报应的。”

此外,他还给自己立下了其他规矩:51岁开始戒烟;生活方式不投机取巧;只做本行不做副业。三浦还主动买下了邻近的居所,把山口百惠身体不太好的母亲接来一起住。

虽然结婚30余年来,并非每天都很快乐,也有很多难过的时刻,不过,当夫妇两人一同回顾时,都确信对方是幸福的。两人的共同爱好之一是旅行,并且都很欣赏具有历史感的人文景观,喜欢美术馆,因此制订旅行计划成为生活的一大乐趣。

结婚10周年、20周年、30周年的日子,夫妇俩都定制了一对结婚戒指作为纪念,到2020年,他们将迎来结婚40周年。届时,三浦很想对百惠说:“现在回首看看,我们真的很幸福。”

培养孩子没有正确答案


 

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有两个儿子,提及长子降临人世的那段时间,三浦友和用约翰.列侬自比。列侬在洋子生下小儿子之后,停止了音乐活动,有大约5年的时间在家当“主夫”。

三浦友和有了孩子,才第一次明白了列侬的心情,他学会了换尿布、给孩子洗澡、喂奶,还研究育儿书籍,学做断奶食品。三浦友和认为,有关培养孩子的方式,是没有正确答案的,所以,他从来没对孩子说过“你该这么干”之类的话。在他看来,孩子要靠他们的个性活下去,家长强迫孩子学习是没有用的,孩子讨厌的东西自然坚持不下来,而如果是孩子喜欢的东西,即使放着不管,他也会坚持下去的。

没有比“相性好”更美妙的婚姻


 

回首30多年婚姻,三浦友和披露,“我们夫妻至今连一次架都没吵过!”当被追问婚姻美满的秘诀时,他用“相性”两字解释了一切。“相性”在日语中有着“投缘”的意思,即彼此性格合得来。彼此的性格相引相吸,做什么事都很容易产生共鸣。“工作、上司、伙伴、父母、朋友、教师、恋人、妻子、孩子……没有比‘相性好’更美妙的了!跟相性好的人可以共度更长的时光,因为他们彼此需要。相性好的关系令人心情愉快,并能持续久长。反之则会痛苦。”

三浦友和夫妇连续7年在日本“理想名人夫妇”评选中登上榜首,他骄傲地说:“我可以说是遇到了与自己相性非常好的女性,并且与她完婚。从相遇到现在,已经一起生活了30多年,30年相知、相爱的幸福生活,证明这并非是我个人的错觉。

编後语:我们每天都能看许多年轻的明星,帅哥美女的照片,但是谁敢保证30年後还是那个男人为你撑开雨伞,还是那个男人毫不犹豫的说:“来世在为夫妻”,还是那个女人在家里做好菜准备好酒等你回来?现今在传统家庭思想日渐消亡的中国社会,看看这张对比照片,是否特别震撼!……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