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雨过天晴 出现佛光景观(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4-11-02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日,安徽黄山风景区雨过天晴,出现佛光景观,宛如仙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1月1日,安徽黄山风景区雨过天晴,出现佛光景观,宛如仙境。黄山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称。有一句大家熟悉的诗句:“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集名山之长。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庐山之瀑布,雁荡山之巧石,峨嵋山之秀丽,黄山无不兼而有之。明代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两游黄山,赞叹说:“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


11月1日,安徽黄山风景区雨过天晴,出现佛光景观,宛如仙境。(网络图片)

黄山,传说曾经是黄帝修炼的地方,有人说:“那里的树木花草、飞禽走兽颇通灵性。” 苍郁的松林,清澈的溪流,飘渺的云海,陡峭的山峰和飞流的瀑布构成世界自然奇观,让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黄山在唐代以前叫黟(yi音)山,部首为“黑、多”,原因是黄山的石头多呈青黑色。因轩辕黄帝在此修炼羽化成仙,故唐玄宗将黟山改为黄山。人类历史的一切都不简单。黄山看似平常的改名,实则冥冥之中有天意。

黄山之“黄”就是佛家的象征色。黄山由三座紧挨在一起的主峰组成:莲花峰,光明顶和天都峰。

最高的峰就是莲花峰,海拔1864.8米。佛家莲花是觉者果位的象征。紧挨莲花峰的为光明顶。“光明顶”意味着佛法就象太阳一样给世间带来光明,就是佛光普照。而黄山之“光明顶”就是在启悟世人:人类真正的光明是佛法,并且其“顶”预示着最高的涵义。人们自古把修炼比作登山。登上光明顶,寓意是走向修炼之途。天都峰是黄山第三大峰:“天都”顾名思义“天上的都市”,又有象人间首都、中心都市的涵义。那么天都峰衬托着莲花峰,这就是在启悟世人:佛法在人世间开传,修炼佛法就可以走上回天之路。

黄山出现佛光的次数,月平均有2--5次,应该说,其次数还是较多的。黄山佛光出现的黄金季节多在雨后初晴的上午九时以前和阴雨初霁的傍晚五时以后。

佛家认为,要与佛有缘的人,才能看到这救世之光,吉祥之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