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爆疫千余学生深夜转运隔离 大量商铺关停(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21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山  疫情
安徽省黄山市爆疫,大量商铺关停,一所小学1000多小学生深夜转运隔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安徽黄山市爆发COVID-19疫情,市内大量商铺关停,徽州区居民已足不出门,休宁县一所小学校1000多名小学生半夜被转运异地,还有一个村庄有一半的村民,包括老弱病残的人都被转运隔离疫情形势堪忧。

据健康安徽官微消息,5月19日安徽省黄山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在休宁县)。5月20日黄山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休宁县)。截至5月20日24时,黄山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9例,其中徽州区1例、休宁县48例。

据悉,黄山徽州区已封区。据界面新闻报导,黄山徽州官方在5月13日徽州区发现1例初筛阳性感染者时,就决定全区实施静态管理,居民严格做到“足不出户”,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

网传,黄山马路消杀如上演大片,大量商铺关门,1000多小学生半夜转运隔离。

一则YouTube视频中,黄山市马路消杀场面如上演大片星球大战,一条马路上四名大白手持消杀工具一字排开,他们所到之处现场白烟滚滚,连停靠路边的大客车也要消杀。公园、小巷、小区都有大白消杀的身影。另一画面是,可见居民小区已被一层一层的隔离墙封堵,一名女子说:“小区防控是越来越高级啦,刚开始是一个拦车的拦杆,后来扎了竹片,然后今天又在加固焊上铁皮,越来越高,越来越厚。一层一层地加高,一层一层地加厚。”

一个超市的门口有很多市民,一名男子说:“8点没到,大家就在这里排队准备进超市,去购买商品。”另一个画面显示,封控在小区里面的居民透过铁栅栏购买食物。一名女子表示,购买了两天量的蔬菜是订购的,但没买到肉。昔日繁华街道两边的商铺生意红火,现在空空荡荡,一名女子说:“凉凉的,路上一人没有。”该女子表示,徽州区和休宁都有疫情,自己所在的小区夹在中间,还没发现疫情,往日人流如潮的购物大街上也一个人没有。另一画面中,“黄山市屯溪老街商铺全部防控关门”,只见零散几人走在街上。

还有画面显示,一堵围墙里面,很多身着防护服人员在等待,一名男子说:“村里有两例确诊,前天就要拉去隔离,居家隔离还不行,政府的做法也不知道对不对。”一条马路上一批大巴车正疾驶而过,“在转运人员隔离”。3岁小孩也要拉走走隔离,夜色下站等很多“大半夜等待被拉走隔离的人员”。

还有一则视频显示,安徽黄山休宁万安所有学生都要隔离,1000多小学生全部拉走。夜色下的孩子们身着防护服,边唱歌边等待。另一则视频中,一辆即将启程转运隔离人员的大巴车上,一名5岁的女孩喊着爸爸,她要和其爸爸同去隔离,“安徽黄山休宁的一个村里,一半的村民都拉去隔离了,老弱病残都得去。”

不过,安徽黄山爆发疫情,邻居杭州官方紧张,桐庐、淳安发布紧急提醒。

环球网16日报导,截至5月15日24时,安徽省黄山市累计报告15例COVID-19病毒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桐庐县官方要求目前尚在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休宁县的人员暂缓来(返)桐,来(返)桐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淳安县官方要求5月8日以来有安徽省黄山市旅居史的来(返)淳人员,第一时间报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其中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和休宁县严格执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因瞒报旅居史造成疫情扩散者,追究法律责任。要求人员非必要不外出。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黄山市是中国安徽省下辖的地级市,得名于境内著名景点黄山。黄山市现辖3个市辖区(屯溪区、黄山区、徽州区)、4个县(歙县、休宁县、黟县、祁门县)。2018年黄山市常住人口140.7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