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办互联网大会 成国际笑谈(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11-20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期三天的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9日在中国浙江乌镇召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为期三天的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9日在中国浙江乌镇召开。讽刺的是,就在会议召开的前一星期,中共当局在没有说明原因的情况下,屏蔽了数千家网站。

中国主办互联网大会 国际巨头不重视

据中共官媒报道,这次大会的1000多名参加者,有约700人来自世界各地,报道将这次大会誉为“东方达沃斯”。

但据美国网络媒体Quarts的有关报道,仅有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等个别外国公司派领导或智库负责人参加会议,而苹果电脑、微软和谷歌等国际互联网巨头只派代表出席会议。

德国之声引述自由微博创办人查理•史密斯的话说“领英十分配合中国的审查制度,其执行主席因此被中国视为‘真正的朋友’。”

福布斯杂志报道,中国主办方在组织安排该会议方面做得很仓促,在会前一个月才发出邀请通知。

此外,本次会议不对媒体开放,获准采访的记者只有在主办方允许的时间才可向与会者提问。

中国网络监控规则被围观

据报道,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在合作基础上,建立和平安全开放的网络空间”, 口号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

彭博社分析,中国欲通过这次会议在管控互联网的问题上获得更多发言权,但是中国与美国就互联网的看法差距太大。

中国知名媒体人北风认为,中国想借此机会合理化其监管模式,同时,让想进入中国的网络公司也接受这个模式。

人权组织“大赦国际”研究员倪伟平则担心,中国要将大陆的互联网监管规则推广到全球。

开会三天 乌镇局部解禁境外网站

据悉,在会议召开的三天里,乌镇的互联网被局部解禁,参加互联网大会的与会者和媒体人均可自由登录境外网站。

但是,这一上网“特权”只针对与会的特定人群,用户必须使用乌镇专用的无线网络iWifi-Wuzhen,并用本人的手机号注册,才能获得验证码登陆。

而乌镇的普通百姓,则仍在中共网络防火墙的严控之下。就在会议召开首日,来自中国不同省份的7名维权人士抵达乌镇,在会场外举牌呼吁当局开放谷歌、脸书、推特、Youtube、六四天网等境外网站,却被警方全部带走。

加强网络管控 中共屏蔽数千家网站

在会议开始前一星期,中共当局在没有说明原因的情况下,屏蔽了全球最大的内容分发网站之一的EdgeCast。

EdgeCast向在中国的数千家网站和app提供云服务,中共当局的举动意味着EdgeCast的所有子网域全部被封锁。据悉,几家国际大公司的网站受到这次封锁的影响,包括The Atlantic、索尼移动公司的网站以及与火狐浏览器相关的网站。

EdgeCast上属公司Verizon 11月17日在博客中写道,中共对屏蔽没有进行任何解释,也没有给出任何理由。

外媒记者:中共办互联网大会很荒谬

多年来,中国大陆实施严格的网络封锁和监控,推特、YouTube、脸书等国际知名网站在中国均被屏蔽。去年9月,中共当局出台的网管措施规定,当局认为的“诽谤信息”被转发500次,或点击超过5000次,信息发布者就有可能被判刑3年。此外,当局还疯狂抓捕有影响力的网络大V,管控言论。

讽刺的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却在网络审查严格的中国召开,德国《商报》驻华记者Finn Mayer-Kuckuk 发表推文:“中国在一个网络会议上自称是一个现代、世界性的网络国家,多么有趣啊!”

BBC的现场记者Maria Byrne则在推特上抱怨:“我在今天互联网大会上的绝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如何能上网这件事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