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懂事? 爸妈别傻了

发表:2014-12-03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让小学生了解他们成年后将面对的“现实生活”,高雄的一位国小老师出了一份非常具有巧思的作业。

首先,他让学生分别从报纸的房屋、汽车和求职广告栏,剪贴出他们对居住、通行和职业等方面的理想蓝图;接着,再让学生经由实际的数字计算,来了解他们的收支状况,是否足以支撑起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生活?

让人讶异的是,即使还在小学阶段,但多数学生都挑选了千万豪宅以及百万名车,而在职业方面,他们却最希望从事西点面包师或美容美甲师这类工作;也就是说,小学生对物质生活有着极高的欲望,却只希望从事不需要读太多书的工作,至于可能会有的入不敷出问题,小学生的解决方法竟然是:与父母同住以节省开销、挑个有钱的结婚对象、或是从原先打算生三个小孩删减为不要生小孩……

当然,在父母的眼里,或许只会把这份作业想成是孩子的单纯反映,然而,这些小学生的选择,到底是过于早熟还是极为天真呢?

2012年,日本一家教育服务公司Benesse,就特别针对国小六年级的家长做了一项调查,其中有13.7%的父母表示,自己的子女已经有过谈恋爱的经验;为此,日本电视台不但在最近接连制作了“小学生化妆术”和“小六生谈恋爱”的专题节目,甚至还在预告的广告片中,以极为夸张的标题告诉观众:“现在的大人不会谈恋爱了!让小学生教你们!”

过去,我们常把家庭和学校教育,视为是小朋友教育的重心,但是,当有了网络和诸多社群网站后,即使是小学生,都已经能轻易地和复杂的社会连结了,所以,父母是不是也该修正孩子“还不懂事”的心态,而更早地教育他们正确的生活、感情和价值观呢?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