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老将增援山西 王岐山人马布局有玄机(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4-12-09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大陆媒体今日(9日)报导,近日“空降”中共山西省纪委的中纪委迟耀云简历被中纪委网站首次发布。此前,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亲信布局被曝光,外界指辅助习近平的打虎大将王岐山人马正加快布局,或为备习王联手发动对江派终极大战。

中纪委派老将增援山西反腐

据《新京报》今日(9日)报导,中共中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迟耀云上月已调任中共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但该消息本月3日才获公布,中纪委网站6日则首次发布了迟的官方简历。

公开资料显示,迟耀云是山东蓬莱人,今年仅49岁,他自1988年起至今年11月,已在中共中央纪检监察系统工作26年。迟曾任中共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主任,中共中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中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迟耀云是继中共监察部原副部长黄晓薇9月底“空降”山西任山西省纪委书记之后,中共中纪委向山西省纪委调任的第二位来自中纪委的官员。黄晓薇也是自1983进入地方纪委系统、1998年进入中纪委。

报道引述学者认为,中纪委在一个多月内,向同一个省级纪委接连“空降”两名中纪委官员,极其罕见,预计将加大整肃山西官场。亲共港媒大公网则指,迟是下任中共山西省纪委书记人选。

据悉,山西政商界被指与江派大佬曾庆红和周永康关联,也是现任常委刘云山的势力范围,今年以来在习近平当局反腐中被重点清洗。

王岐山亲信人马密集布局动作被曝光

除了山西,王岐山心腹人马布局此前被曝光。有港媒证实,多位王岐山任中共北京市长时的老部下早已调入纪检系统,并担当重任。

亲共港媒大公报11月24日援引大陆媒体称,王岐山的老部下、原北京市文化局局长肖培已担任中纪委宣传部部长。王岐山2003年至2007年任中共北京市长期间,肖培曾担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今年6月,原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凤桐调任中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赵在王岐山任北京市长时担任昌平区委书记、副市长。

8月,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调任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林铎曾在王岐山手下担任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区委书记。

报导还指,中共中纪委系统还有中共中央巡视办主任黎晓宏、中央巡视组组长董宏、中纪委副秘书长兼机关事务局局长崔鹏等人与王岐山渊源深厚。其中黎晓宏曾担任中共北京市政府秘书长,曾是时任北京市长的王岐山的“大管家”。董宏曾担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崔鹏则时任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此外,去年11月,王歧山也曾空降亲信干将、中纪委常委侯凯出任江泽民老巢中共上海市纪委书记。

据报,目前31个省级纪委书记中,中共山西省纪委书记黄晓薇和中共上海市纪委书记候凯两人身兼中纪委常委,其余省级纪委书记多为中纪委委员。

王岐山人马加快布局或备终极大战

大陆官媒日前发表社评,罕见提及周永康曾是大陆政法系统的最高负责人,如此位高权重也不堪一击,并指外界担忧的贪官“联手反扑”是“天方夜谭”。港媒《东方日报》就此评论说,这似在暗示周永康之后,或仍有“大老虎”现身。

此前,王岐山亲信侯凯去年11月出任江泽民老巢上海市纪委书记后,有报导指,侯凯就任半年后就对上海纪委系统大洗牌,为重击江的老巢做好准备。

香港《动向》杂志351期林方之文章指,观察四中全会显示,习近平正和王岐山联手,在时机成熟、准备完成后,从根子上彻底摧毁江泽民派系,并认为这是“构成依法治国的前提、原因和必须”。

有分析指,王岐山加快心腹人马布局,或为习王联手进行的终极大战准备。
 

来源:看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