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为何饱含真情地“谎话连篇”(组图)

发表:2014-12-2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式谎言,无处不在

中国式谎言,是假话、套话、官话、废话的统称,是人际交往的必备用语,在国人看来,因为这些谎话,社会变得和谐,家庭变得和睦。

教育逼人撒谎

小学生从写作文开始,就套用“那一刻,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某某的身影……我毅然举起心爱的小猪存钱罐砸了,把所有硬币都捐给灾区小朋友”等万能金句;高校里学术学历造假案例也源源不断;

说谎科技层出不穷

QQ发明了“隐身”,山寨手机发明了“彩话”,你可选择通话背景音是马路嘈杂声还是菜市嘈杂声……

官场“谎言”

有担任政府局机关秘书的人在发帖介绍写作技巧:“明明是单位没有什么进步,我却写成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明明是对下岗充满困惑和恐慌,我却写成了大家认清了形势、从容地面对下岗……”,领导开会更是各种信口开河。

国人的“口是心非”

说股票是毒品,都在玩;说金钱是罪恶,都在捞;说美女是祸水,都想要;说高处不胜寒,都在爬;说烟酒伤身体,就不戒;说天堂最美好,都不去。

谎言的中国语法:非真话不是谎话

谎言=智慧?

在中共教育下的中国人的人生语法中,不说真话往往不是恶习,而是一种智慧,有时候甚至是一种美德。兵家说兵不厌诈;老子说“智慧出,有大伪”;儒家《论语·雍也》中说:“中庸之为德也,其至矣乎。”;《红楼梦》说“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谎言=诚实的潜规则

谎言的中国语法,也是诚实的潜规则。被社会默认的谎言成了一种真话,说者口是心非,听者心知肚明:格式化的谎言是套话、善意化的谎言是鼓励话、礼节性的谎言是文明话、废话性的谎言是官话等等。

谎言=“人学”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