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生活的50个绝妙好方法(上)(图)

作者:Dolly 发表:2015-05-18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1、收集快乐记忆

快乐是一种爱自己的表现,为自己收集、储存快乐的感受。记下今天发生的五件乐事,把乐事清单夹在笔记本里,当需要打气时,读一读乐事清单,重温所有的快乐感受。

2、说说贴心语

人人喜欢贴心话,也需要贴心话,一句得体的贴心话像久旱甘霖,能适时抚慰受伤的心灵,也能鼓舞人心。比如:孩子我要你比我强、我要和你做一辈子的朋友、愿生生世世都结为夫妻。

3、多绕一点路

新视野激发新构想,从未见过的风景往往带来最多的惊奇。绕进最小的巷道,进去看看;放弃高速公路,改走多彩多姿的省道;在目的地一公里外停车,走路前往预定地,欣赏沿路景色。

4、刻意做一些无聊的事

如果你会走路,你就会跳舞;如果你会说话,你就能唱歌。生活中充满了无聊的琐事,只要用欢欣的心情来面对,即使是最平常的事也会有新面貌。比如早起向身边的人说早安,刷牙时对着自己微笑一下,或者是高兴地做一件无聊的家事。

5、不出版的地下文学

思想是一座令你意想不到的宝藏,帮自己的创作欲找到宣泄的窗口。开始写作可以从短诗开始,或是写简单日记,练习描绘自己的想法,并且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做,将每日的生活动态加以纪录,你会拥有挡不住的文思泉涌。

6、找人帮你丢东西

舍弃可以帮助寻找自我,列一张清单来询问自己若失去了这样东西,是否还想拥有。对于囤积的小东西,如原子笔、剪报、纸盒、名片……应该随时分成四类:该保留、该修理、可送人、该丢弃,然后to do it。清除不需要的东西,是一种割爱与转让的艺术,没法做到的人就让了解你的人来帮你处理,既迅速又有效。

7、跟爸妈聊聊家族史

关心近在咫尺的亲人,珍惜彼此的感情,爱惜成长家园。跟家人玩寻根游戏,画画家庭关系图,影印父母及小时照片,用简单的文字叙述,让家庭关系更紧密。

8、为自己做一件事

找任何理由让生活添加喜乐的音符,给自己惊奇,好好拥抱自己。有创意就有快乐,列出可以为自己做的事情,比如:选一件有趣的活动,一有空就去做,每天给自己一件礼物(泡澡、听一卷喜欢的录音带);或是原谅自己的过错。

9、心灵的留白

每天腾出一个小时思考你的生活,可以让人生更简化而美好,重要的事自然而然会浮现。比如:每天提早一个小时下班、每天晚一小时出门上班、下班后,在办公室多留一小时、每天提早一小时起床、停止看电视、不要和别人订午餐约会、不要约定下班后的活动,用不会被打扰的时间。

10、在家赏野鸟

想让野鸟缤纷的生命走进家园的人,可以在阳台放个喂食台,放置水果或是小虫,要耐心等候,不出门也可欣赏麻雀、白头翁、绿绣眼、八哥、红鸠的生命蓬勃。

11消费EQ

经济不景气生存法则:做预算计划、尽快还清贷款、停止买东买西、避免负债。消费前先问自己为何要买,有没有不必花钱的方法,或是用带新东西回来,就把旧的丢掉的方式减少消费,也可以和精打细算者逛街,来提高自己的消费EQ。

12、简单穿出品味

好的衣服自己会说话。练习用新方法穿旧衣服,黑白配,是很好的方式。

13、用种子造一座小森林

将绿宝石、橘子、龙眼、柚子、桃子、李子,芒果的种子种下,浇水灌溉,营造随手可得的绿意生活。

14、让每一天都有点独特

处处尝新,随着心情改变口红、香水、发型,或是改变平时的服饰,穿上完全不同的服装。活得非常HIGH,又非常COOL!

15、说(我爱你)

每天花一点时间,想个人去爱。告诉三个人,你有多爱他们,让他感觉你爱他。

16、公车旅游家

带个饭团和水壶搭公车出游,坐在最后一排,随性下车,既可以观察乘客百态,又可欣赏车外景致,还可以了解这一季在流行什么。也可以照公车路线图规画不同主题的景点,将郊区、市街、公园、艺文馆等,组合成丰富的游程。

17、美的飨宴

选择简单大方的框,将复制画、海报、全家福、毕业照、旅游照、自己作品、小孩涂鸦,拿来布置居家环境,增添温馨气氛。

18、办公室生存之道

动动动起来,随时随地伸展筋骨,改变姿势、做做办公室运动、戒掉零食,借着争取新任务更新活力。

19、一分钟的春天

放松心情,用一分钟去感受生命中微小短暂却美好的事物。比如花的香味,干净清凉的一潭水,日出或日落,树林的芬芳,温暖的阳光,凉爽的和风,一道彩虹。花点时间来闻玫瑰香,给自己一分钟假期短暂小憩。

20、纪录自己

列出所有自己觉得骄傲的特质,所有你觉得做得好或乐于去做的事,来为自己打气。把自己的优点及做过的了不起的事,写在卡片上,当你觉得需要为自己打气时,把卡片拿出来。

21、举办跳蚤市场

跳蚤市场教你惜物、分享物,放弃一些东西也可以降低混乱,和朋友或家人进行(旧物交换),送出旧衣物,成立交换中心,同时可学到分享、轮流的喜悦,也可借机教导孩子正确的消费观,做好资源回收。

22、除旧布新,喜新恋旧

随身携带行事历笔记本,一有想法就记下来,每年除夕当天从头到尾再读一遍,回味所度过的每一天与发生在身边的事物,再重新将亲友的电话誊到新的记事本中,在怀旧气氛中迎接新年来到。

23、拍全家福

珍惜家庭团聚时刻,每年用镜头为全家写下足以珍藏的日记,各分东西的亲人,也可利用此时团聚话家常。

24、给自己一个恋家的理由

改变居家环境,能消除心理上的压力,为房间与生命带来和谐。在环境做一点小小的改变,挂一串风铃,用照片、图画、花朵、雕塑或别致的月历来装饰,营造阳光窗户新风景的好心情。

25、城市健行

到赏心悦目、习惯人们只逛不买的店面走走,如艺廊、精致珠宝店、古董店、高级精品店,或是参观展览或逛跳蚤市场、博物馆,逛街、赏心悦目、长见识,一举数得。

责任编辑:净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