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士林“不为人知”的10种妙用(图)

发表:2015-08-2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大家应该都知道“凡士林”吧?那你知道凡士林到底是什么,又或者是它到底有什么作用吗?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早在1859年,凡士林的原名为“Petroleumjelly”,其中“Petroleum”是石油,而“Jelly”则是像果酱般的胶状物,原本为石油的副产品之一。之后,有一位名叫Robert Chesebrough的科学家将这些白色的胶状物分离出来,并将之命名为“Vaseline(凡士林)”。当时22岁的美国化学家Robert从纽约布鲁克林到宾州(Pennsylvania)追逐石油梦。Robert在油矿厂观察到,油矿钻头上总是有一层厚厚的油脂,导致机器运作不顺畅,工人必须花很多时间清理。但同时他发现,油矿工人都会用这层脂质涂抹在肌肤上,似乎有助于改善肌肤,也可以帮助伤口愈合。

于是,Robert拿了一点回去化验,知道这是一种高分子碳氢化合物,在石油里有很多。经过试验,Robert找到了提纯它的方法,最后得到了一种无色透明的胶状物质“petroleumjelly”,无臭无味,不溶于水,所有常见的化学物质都不会和它起化学反应。“petroleum”是石油,而“jelly”则是类似果酱般的胶状物质,Robert将它命名为Vaseline。

凡士林非常便宜,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太多的名牌,或是昂贵的保养品,凡士林似乎已经“过气”。事实上,凡士林的化学惰性使得它对任何类型的皮肤都没有刺激作用,因此凡士林属于非常普遍护肤品。至今还有很多人怀念那纯的、无添加剂的凡士林。

那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在生活中“凡士林”到底可以拿来做什么吧!

1、有穿耳洞的人都知道,如果没有常常戴上耳环的话,下次戴耳环就会觉得耳洞穿不太过去!其实你只要在耳针的前端涂上一点凡士林,就可以减低戴耳环时的疼痛感,也更好戴上去!

2、喜欢喷香水让自己身上总是有香香的味道?可是往往早上喷的香水下午就没什么味道了……如果想要让你的香水味逗留的时间更长,就涂一点凡士林在你要喷香水的地方,这样就可以让香味维持更长的时间哦!

3、发尾受损干燥吗?只要在发尾上擦一点凡士林就可以让头发变得柔顺!这个方法也可以利用在绑马尾的时候,绑马尾最讨厌一些头发翘起来不服贴了,利用凡士林就可以轻松解决这个困扰哦!

4、还在买唇部去角质霜吗?不妨拿起手边的凡士林加上一点“糖”,轻轻按摩唇部一样有去角质的效果哦!如果想要身体去角质则是用凡士林加上海盐,就是最简单又方便的身体去角质霜了。

5、涂指甲油的时候最讨厌手抖涂到旁边的肉了!每次都还要用去光水修过,不仅麻烦又伤皮肤……其实擦指甲油前只要在指缘擦上凡士林就可以隔绝指甲油啰!涂完之后再把凡士林擦掉就好了。

6、感冒或是过敏的时候会一直流鼻涕,因为不断擤鼻子的关系,鼻子周围通常都会变得红肿。这时候可以涂抹一点凡士林,能够锁住鼻周的水分,防止因卫生纸不断摩擦鼻子引起皮肤干裂。

7、用凡士林涂抹睫毛,可以让睫毛看上去更纤长、浓密。而且更有人说用凡士林涂抹睫毛可以帮助增长睫毛哟!

8、手边没有打亮的产品又想创造立体的妆容吗?只要涂一些凡士林再你想打亮的地方就会很有光泽了。

9、自己染头发也很讨厌染剂沾到旁边的皮肤吧!这时候可以用凡士林涂在肌肤上做为保护,这样染剂就不会渗透到你的皮肤了!

10、最后这个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用法,向是手肘、膝盖、脚底这些容易干燥的地方,都可以用凡士林来保湿哦!如果脚后干裂粗糙,只要每天晚上在脚后涂上厚厚的凡士林,然后用袜子包起来,第二天醒来你就能发现状况好转很多。

凡士林的功用真的好多哦,真是个好东西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