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献曝(2)

作者:老棋 发表:2015-12-19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头被琢磨一验,果然是美玉。(图片来源:Pixabay)

你在野人献曝吗?我在野人献曝吗?他在野人献曝吗?没有一点能力,根本没有办法分辨自己或别人是不是在野人献曝的!

最有名的例子,莫过于中国春秋时代楚国卞和的故事。有一天,卞和在荆山发现美玉藏在石头内,就献给楚厉王,厉王叫玉匠鉴定,玉匠却说:

“这是石头。”

卞和野人献曝,犯了欺君之罪。厉王大怒,就砍掉卞和的左脚。厉王死了,武王即位。卞和再去献玉,武王也叫玉匠鉴定,玉匠还是说:

“这只是一粒普通的石头。”

卞和的右脚又被砍了。后来,武王死了,文王继任。卞和想再去献玉,但是他没脚了,只好怀璧爬到荆山下,大哭三天三夜,血都哭出来了。文王得知,派人询问:

“天底下,被砍双脚的人这么多,独独你哭得最伤心,为什么?”

卞和说:

“我不是哭失去双脚,我是哭珍宝被人看作石头。”

文王请来工匠大师,琢磨一验,果然是美玉,雕琢成璧后,就取名为和氏璧,成为中国历朝的传世之宝。

卞和碰到没有能力的玉匠和国王,才会明明是璧,却被当成野人献曝,白白失去了双脚。

卞和好傻。不过仔细想想,卞和并不傻,因为野人献曝是人类正常的心理现象,就像国王吃糠的童话故事一样,发现了,知道了,不能说给别人听,那才是真正的痛苦。

说一个我亲身的案例好了。十多年前,牙医说我臼齿动摇,非拔不可。我怕拔拒拔,主张让臼齿自动脱落就好。因此,在没掉之前,我天天拿冲牙机猛冲动摇、疼痛中的臼齿,一天、两天、十天之后,我发现臼齿比较不疼,且比较不动摇了,再经过一个月,我的臼齿竟然恢复健康,还能咀嚼甘蔗了。

再见牙医师,他直说:

“不可能!那颗臼齿两根牙根,已经坏黑一根,怎可能复原?”

牙医师再重照观察X光的图片,事实证明,那颗臼齿虽然牙根坏黑一根,却不影响它的健康存在。检视完,他嚷说:

“你这颗臼齿的案例,够资格在医学杂志报导。”

从此,逢人谈牙齿,我一定野人献曝的述说,我意外挽救我的牙齿的经验谈。虽然很多人不太相信,但要我别野人献曝,我心里会很难受。

所以说野人献曝是人类正常的心理现象。当人家自我表白是野人献曝时,人家是以一种自谦、客气的说法在陈述,事实上他内心是相当自豪的。

朋友,你野人献曝过吗?

责任编辑:乙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