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算了一笔账 得出惊人结论:不需要买房!(图)

发表:2016-03-05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05日讯】近期上海、北京等大城市房价暴涨,在疯狂购房的同时,大家是否想过买的房子还要装修?房价加上装修费,将是多大的一笔开支?有人做了以下的计算,得出的结论居然是——不用买房子了!


厨房(网络图片)

公众号《卓越财富管理》发表一篇文章《不需要买房了!绝望!》,作者(姓名不详)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了计算和分析:

为什么不要厨房?

为什么不要厨房?作者认为那是因为房价太高了,好多房子,已经3万多一平米了,看样子还在涨,如果到四万一平,自己可以掐指算算正常人,每人每天吃20块钱,一个厨房十平米,那就是40万,40万可以吃20000天,差不多就是55年!所以作者觉得:“还要啥厨房啊……”


浴室(网络图片)

为什么不需要浴室?

作者这样计算:出去洗澡就算一次20块钱,如果一个卫生间五平米,家里主卫加客卫就是十平米,花费40万。这40万够你去公共浴室洗20000天,差不多就是55年;作者反问:“还要啥两个卫生间啊?还要啥卫生间啊?”

作者认为,健身会馆都可以洗澡的,去小区附近的健身会馆办年卡,一年才几千块,就算4000元一年,40万可以去健身馆100年,又可以健身又可以洗澡,有些还提供沐浴露洗发乳,冬天有空调,更衣室有暖气,夏天有游泳池,游泳洗澡一条龙,还要啥卫生间啊?

为什么不需要买房?

另外,现在网上团购一些四星级的酒店,有250一晚的,如果买套房子100平,就是400万,400万够你住16000天,差不多就是44年,想住哪个区就住哪个区,想住几楼就几楼,想住什么风格住什么风格,还没有物业费,还不用考虑停车车位问题,还不用装修拎包入住,还不用考虑中介费,算什么税,还不用交水电费宽带费,还不用你自己打扫卫生叠被子……还买啥房啊!

文章提到,也许有人会说你这么算,不合理,你没算房子保值升值,住酒店钱就花光了,你没算学区房,住酒店我孩子上哪读书去?

作者反问:“你花四百万买的房子,没贷款?如果按照最新政策首付两成就是80万,剩下320万需要贷款,以基准利率贷30年,用最新的房贷计算器算了一下:


贷款320万,利息高达将近300万。(网络图片)

结果是本息合计6113971.82元,利息就要290万,100平400万的房子,按照中介费1.5%计算,中介费就要6万,按照契税1.5%计算,契税也要6万,利息+契税+中介费,300万妥妥的……300万,孩子都可以读12年贵族学校了,还买啥学区房啊?

文章最后写道:“有人说,财富君你疯了,确实,有点瞎三话四,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没疯,是房价疯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海洋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