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点看不见的菜,你能否机智出菜?(图)

发表:2016-03-2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若遇客人刁难出题,店小二或老板得机智应答。(图片来源:Fotolia)

从前,在一个镇上有一家酒店,生意越做越红火,每天顾客盈门。但是,突然有一阵子,顾客越来越少,生意开始一天天清冷起来。这家店的赵老板发现,原来是对面新开了一家酒店,将一些老顾客都拉过去了。赵老板非常疑惑,想不明白新开的酒店到底有什么招数,连他的老顾客都被拉过去了。

于是,赵老板亲自到对面的酒店,点了几个菜,一边吃,一边仔细观察这家酒店的老板怎么做生意。他发现这里的菜不仅味道鲜美,价格便宜,更主要的是,店老板包大嫂不但长得年轻貌美,待人又和气,服务又周到。赵老板心中愤愤不平,想找个机会让她出洋相,给她点颜色瞧瞧。

于是,赵老板找来他的两个酒友张三和李四,送给他们两瓶好酒,又给他们出了主意,让他们去难为一下包大嫂。

得到好处的张三和李四就走进那间酒店,还没坐好,张三就大声嚷嚷起来:“老板娘,我们要一些炒菜,不知你们这里有没有?”包大嫂满面笑容,和气地说:“请您尽管点菜。”

张三得意洋洋,他摇头晃脑,像吟诗一样高声念道:“有根不落地,有叶不开花,街上买得到,园里不种它。”然后,他哈哈大笑起来。

李四也不甘落后,他也难为包大嫂说:“我也点一个菜,它是绿阳伞、黄阳伞,凉伞下面一窝蛋。”

听了这两个客人点的菜,其他顾客都不禁为包大嫂捏了一把汗,但包大嫂却不慌不忙地点点头,走进厨房去了。不一会儿,包大嫂就端了两盘菜上来,她笑眯眯地说:“请尝一下,我炒的菜合不合二位的口味?”然后,将一盘嫩黄的炒豆芽放在张三面前,一盘香喷喷的红焖芋头放在李四面前。二人一看再也无法刁难了,不由暗自佩服。

见此情景,躲在人群中的赵老板可气坏了,他再也忍不住,走出来大声说:“老板娘,我也点四个菜,第一个是洗不净的菜,第二个是煮不熟的菜,第三个是看不见的菜,第四个是听不见的菜。”这真是四道古怪的菜!这时,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如果包大嫂做不出这四道菜,声誉可就要毁了!

在众人的注目下,包大嫂又走进了厨房。很快,四盘菜端出来了。正在得意地哼著小曲的赵老板一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这四盘菜是:灰菜、生菜、对虾、木耳。包大嫂说:“赵老板,您看,灰菜难洗,生菜难煮,对虾(瞎)难找,木耳难听,这些菜可不好做呀,是不是应该提价呢?”赵老板马上面红耳赤,臊得走开了。

责任编辑:镶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