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毛巾有多脏 真相让你大吃一惊!(图)

发表:2016-04-20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媒体报导,杭州多家酒店拿客用浴巾、毛巾擦马桶、地板、面盆等。如家、布丁、7天等多家连锁酒店“上榜”。网民称,这已不是秘密。图为清洁工用浴巾擦马桶。(视频截图)

对于旅行在外的人来说,宾馆酒店成为了出门在外的栖息之所。但整洁的床铺、干净的浴室和洁白的床单、毛巾等不代表着干净。据披露,酒店宾馆毛巾、浴巾擦马桶擦地板后擦水杯循环再用,直到永远,而且还和医院带血的、呕吐的全部混在一起洗,这些“万年毛巾”上,往往滋养着无数的细菌和化学残留,肮脏的程度往往超乎你的想像,让你大吃一惊!

有关酒店毛巾床单问题,近些年屡屡被媒体曝光,却屡禁不止。

早前大陆媒体曾发现,杭洲有五星级酒店员工用一块抹布清洁多种物品,擦洗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客人用的新浴巾就直接在洗手间地上折叠。

而洗手间的“万年毛巾”,抹身和抺面后再将毛布铺地防滑倒,循环使用直到永远。酒店会进行消毒,以供住客再次使用,但每间酒店消毒程序不一,效果未必有保证。

4月20日,陆媒再揭成都某宾馆用浴巾擦马桶、地板之后,有的毛巾会被整齐叠好放回原位,继续供客人使用。而有的还会继续在客房里用来擦杯子、桌子以及其他能用得到的地方。

经过保洁人员擦马桶地板、客人再擦身的几次反复循环后,这些毛巾床单才被拿去洗涤。而有的酒店崇尚“勤俭节约、自己动手”,自己清洗后直接放在地上晒。

有的宾馆酒店则把这部分业务承包出去,让第三方来清洗。由于没有任何的监管,这些第三方的洗衣厂的卫生质量通常并不理想。

除了酒店宾馆的内使用的毛巾、浴巾、床单、被单、枕套等等外,这些洗衣厂往往还承包了医院的洗涤业务。无论是医院带血的床单,还是酒店的毛巾,洗衣厂统统一起洗掉。

为了对抗顽固污渍,洗衣厂还特别配置了大量的火碱、草酸等,同时为了让洗后的床单毛巾洁白如新、清香扑鼻,洗涤过程中还会加入大量香精。往往残留无数的细菌和化学残留,肮脏的程度往往超乎你的想像。

不过,如果床单毛巾本身就很干净,洗衣厂会直接熨一熨,经过打包之后重新送回酒店。

2012年陆媒曾报导,福建漳州的李先生一家6口去上海旅游,回家后全家全都患上了“尖锐湿疣”的性病,连他3岁的儿子都未能幸免。医生表示,这与在宾馆使用毛巾擦拭私密部位有关。

2015年,山东青岛一男子入住某酒店,用过酒店的毛巾后眼角膜脱落,医生表示,这很可能与清洗毛巾的残留物有关。

有医生建议人们在住酒店时穿上内衣睡觉,避免使用浴缸和坐式马桶,也尽量不要使用酒店提供的毛巾。出外时在行李里多加几条毛巾备用。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