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切开苹果氧化的小妙招(图)

发表:2016-05-2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切开的苹果很快就氧化,可利用多个方法阻止苹果氧化。(图片来源:生活妙招网)

刚切开的苹果过一会就氧化了,不但不好看,口感也受影响。别担心,你可以利用多个方法来阻止苹果氧化,随时享受颜色明亮、口感酥脆的苹果切片!

方法1: 防止氧化

使用柠檬汁。苹果会变成褐色是因为苹果里的酶与空气里的氧气起化学反应。这个过程被称为“氧化”。柠檬汁能防止氧化因为它含有一个有效的抗氧化剂——柠檬酸。你可以使用鲜榨柠檬汁。然而此方法最好还还是仅用于较甜的苹果类型,因为柠檬汁会添加酸味。想要用柠檬汁防止切开的苹果氧化,你可选用以下两种方法之一:

直接把柠檬汁洒在碗里的苹果切片上,搅拌使之裹匀。要不,你也可使用糕点刷在暴露于空气下的果肉上涂抹柠檬汁。这些方法都会使苹果带些酸柠檬味。

你也可以把冷水和柠檬汁混合在一个碗里浸泡苹果片来防止氧化。比例为一汤匙的柠檬汁加入一杯的水。你只需浸泡苹果3到5分钟,才把水倒掉并冲洗苹果。

你也可使用酸橙汁来代替柠檬汁,因为酸橙也含有抗氧化需要的柠檬酸。另外,菠萝汁也是不错的选择。

使用盐。盐是天然防腐剂,可有效地阻止苹果氧化。要使用此方法,可把半茶匙的盐溶解在约946毫升的冷水里。把切开的苹果放入盐水中沉浸3到5分钟。之后把苹果取出,放在筛子或漏勺上彻底清洗。苹果切片应能保持不被氧化一段时间。

无需担心苹果会变咸,只要你不使用太多的盐,避免浸泡太久,并在之后彻底将苹果洗净,苹果还是同样美味。

使用碳酸饮料。含有柠檬酸的碳酸饮料在防止苹果氧化上也十分有用。酸橙柠檬汁以及姜汁汽水是两个备受欢迎的抗氧化选择。

只需把苹果放入装了你选择的碳酸饮料的碗里,等待3到5分钟,然后把水倒掉。如果你喜欢,你可以清洗苹果片,或是如果你喜欢为苹果添加风味,那就无需清洗,保留原状吧。

天然气泡矿泉水也是另一个应能防止苹果变成褐色的选择。如果你家里有一些气泡矿泉水,你可以尝试此方法。

使用Fruit-Fresh水果保鲜剂。Fruit-Fresh是粉末状的柠檬酸和抗坏血酸,特别制造来防止水果氧化。它声称能防止食物氧化长达8个小时,你可在食品商店的罐装食品部寻找次产品。

欲使用Fruit-Fresh,你需要做的只是把半茶匙的粉末撒在一杯的苹果切片上,并搅拌使之裹匀。

用沸水烫苹果。你能通过沸水烫苹果来防止它们氧化。沸水滚烫基本上使苹果里的酶失去作用,防止它们与空气中的氧气产生化学反应。你只需把苹果放在一锅沸水里约5分钟,把苹果取出,然后用冷水清洗即可。

要注意的是此方法会明显地软化苹果的口感,可能不太适合直接吃。因此,此方法最好用在你准备用来烹饪或烘焙的苹果。

用保鲜膜包覆。一个非常简单的防止苹果氧化方法就是用保鲜膜包覆苹果。此方法把苹果与空气隔绝,因此能防止苹果果肉氧化。尽量用保鲜膜把苹果裹紧,并避免在苹果果肉暴露之处的保鲜膜起皱。

比起切成数片的苹果,此方法最适合用在半颗苹果,因为比较容易用保鲜膜包裹单个苹果。

要注意的是如果保鲜膜内有空气残留,苹果将开始氧化。由于要消除所有空气非常困难,因此此方法可能不是最有效的。

使用橡皮筋。橡皮筋法是能防止苹果氧化创新却简单的一个方法,然而它只能用于整颗切片不去皮的苹果。此方法通过不让苹果果肉暴露在空气下防止苹果变成褐色。

只是把苹果切成普通大小的片状,然后像拼图一样把它摆放回原本的形状。用橡皮筋卷绕苹果,仿佛苹果从未被切开。

这对于喜欢把苹果切片带到公司吃或给小孩当午餐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方法2: 其它考量

明智地选择苹果。某些苹果种类比起其它的特别容易氧化,因此如果你打算切苹果,可选择较不容易氧化的苹果种类。关于苹果氧化的研究显示 “Arangeh的苹果的氧化倾向最低。澳洲青苹果Granny Smith及Golden Smoty 苹果也显示最小限度的氧化状况。金冠苹果(Golden Delicious)的氧化状况为中等,而五爪苹果(Red Delicious)的氧化状况最严重”。

正确存放切开的苹果。存放切开的苹果的最佳方法是在使用上述任何一种方法后,把苹果片装在密封塑料袋中,尽量挤出袋子里的空气才密封。把塑料袋放入冰箱直到你准备开动或招待他人吃苹果。它们将明显地一样新鲜及酥脆。

使用干净的高质量切刀。如果你使用的刀旧了,它可能经过有机酸腐蚀,在切过的水果上留下铁盐垢。这些铁盐能明显地加速氧化过程,使你的苹果更快变成褐色。这就是为什么使用干净的高质量切刀在帮助延缓氧化过程中是如此重要。

掩饰氧化的痕迹。如果你的苹果已经氧化,你可以尝试洒一些肉桂在苹果切面上,或多或少能掩盖氧化。肉桂的味道能完美地补充苹果的滋味,而它的红褐色也能帮助掩饰氧化的颜色。肉桂本身也是温和的抗氧化剂,因此轻轻洒一些肉桂能帮助防止进一步的氧化。

你也可以对其它水果采用同样的方法。这些方法不单可用在苹果上,还能用在其它容易氧化的水果,包括香蕉、梨子、桃子及鳄梨。

小提示:

以上的小技巧都不能持久,但至少能有效防止苹果氧化长达数小时,比如在你准备奶酪盘或水果拼盘的时候十分有用。

这些技巧也能应用在马铃薯上。都是同样的原理。

来源:生活妙招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