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有三分毒”,老医生秘招15种天然食材比药健康!(组图)

发表:2016-06-06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身体只要有点不舒服,就想要吃压抑症状,药物固然可以帮我们舒缓不适,但俗话说“药有三分毒”,吃多了总对身体有害无益。


天然食材比药健康。

1、蜂蜜:天然消炎药

美国科学家曾证实,天然的蜂蜜具有攻击病菌的特性,未来蜂蜜也将取代抗菌药物的处方,用来预防抗生素的滥用。

2、香蕉:天然安眠药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还含有使肌肉放松起安眠作用的镁离子。因为卡路里低,所以吃香蕉不会发胖,加上香蕉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

另外,香蕉能增加大脑中使人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赶走悲观、烦躁的情绪,让人保持快乐的心情。

3、甘菊:天然皮肤药

甘菊有“植物的医师”的美誉,其最主要的特点就是温和清凉,有抗过敏的作用。在欧洲,洋甘菊和金盏花被誉为“天然激素”,特别是对过敏,湿疹,皮炎和干燥泛红的皮肤,有着绝佳的疗效。

4、柠檬:天然感冒药


柠檬富含丰富的维他命C,是天然感冒药。

柠檬富含丰富的维他命C,把新鲜的柠檬切片,再放些盐巴,冲入热开水泡来喝,就是一杯能够化痰、消除疲劳的天然感冒药。

5、银耳:天然润肺药

银耳有强精补肾、滋阴润肺、生津止咳、清润益胃、润肠通便、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嫩肤美容、延年益寿、抗癌之功效,适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等症。

此外,银耳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有保护肝脏的作用。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心脏病也有一定疗效。

6、山药:天然补肾药


天然补肾药。

山药的保健功效是很多药材都没法代替的,向来有“白人参”之称,具有补肺、健脾作用,能益肾填精,被中医誉为“上品之药”。

7、芹菜:天然降压药

芹菜有降压的药用功效,从芹菜分离出一种碱性成分,还具有镇静作用,对治疗高血压、降低胆固醇疗效颇佳。

8、山楂:天然降脂药

山楂里头含有三萜类和黄酮类成分,能降低血清胆固醇,而山楂的维生素C,具有减肥降脂的作用。所以山楂是高脂血症患者食用的佳品,对抑制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增高都有好的疗效。

9、肉桂:天然降糖药


肉桂本身具有类似胰岛素的活性,在防治糖尿病方面具有应用价值。

 

糖尿病人常吃肉桂食品,能起到暖身和降糖的双重作用,因为肉桂本身具有类似胰岛素的活性,在防治糖尿病方面具有应用价值。

10、葡萄:天然抗衰老药

葡萄皮和葡萄子比葡萄肉更有营养,红葡萄酒之所以比白葡萄酒拥有更好的保健功效,就是因为它连皮一起酿造;葡萄子中含量丰富的增强免疫、延缓衰老物质,进入人体后有85%被吸收利用。

11、火龙果:天然重金属解毒药


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具黏性、胶质,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

 

火龙果营养丰富,功用独特,对人体健康有绝佳的功效。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其中白蛋白具黏性、胶质,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

12、白萝蔔:天然美白药

中医认为白萝蔔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

白萝蔔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蔔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13、大蒜:天然抗癌药

大蒜里有种含硫成分,能够消除致癌物亚硝胺,尤对防止胃癌更有功效,而大蒜含有蒜素、大蒜辣素等,对乳腺癌、卵巢癌等肿瘤有很好抑制和预防作用。

14、凤梨:天然助消化药


凤梨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有助人体的消化吸收。

凤梨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够帮助分解蛋白质,所以有助人体的消化吸收。对于喜欢食用肉类与高蛋白食物的人来说,凤梨是种很好的助消化水果。

15、柳橙汁:天然抗疲劳药


柳橙汁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抗击自由基产生的氧化压力,为人体提供能量。(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每天喝一杯柳橙汁可快速消除疲劳,这与果汁中的果糖发挥着关键作用。多项研究表明,柳橙汁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抗击自由基产生的氧化压力,为人体提供能量,且维生素C在代谢铁的过程中还发挥关键作用,因而更有效地增加血流携氧量。

上述的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没想到它们有这么多天然的疗效吧!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