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宠坏叫爷爷滚开,父亲的做法震惊众人!(组图)

发表:2016-06-2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滚、你滚!你太丢脸了!那天在众人面前,8岁女孩对她的爷爷这样吼……

滚、你滚!你太丢脸了!那天在众人面前,8岁女孩对她的爷爷这样吼……

人格形成从年幼开始

教育学者认为在人格的养成中,幼年的教育占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若是大人在小时候就灌输小孩错误的观念,小孩长大后也很有可能走上歧路。

以下这位小女孩的爸爸就发现女儿会嫌弃穿着朴素的爷爷,于是决定尽早给她一个“震撼教育”,让她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错在哪里。

女孩的态度问题

这位小女孩今年才8岁,名字叫做瑶瑶。原本她家的经济状况只算是小康,但在父母经营事业成功后就渐渐富有了起来,瑶瑶也去就读了市内的贵族小学。

瑶瑶就读的贵族小学每到放学时间,就会停著许多跑车接送,而瑶瑶的父母因为最近特别繁忙,就把老家的爷爷接过来,并请他照顾8岁的小孙女。

但当瑶瑶跟同学嘻嘻哈哈走出校门时,看到穿着寒酸的爷爷却立刻撇下脸,她用力推开爷爷说:“滚、你滚!你太丢脸了!我不想看到你!”说完就自顾自地跑开,爷爷看到后赶紧追上去,瑶瑶却故意甩开他,并坐上同学的车,拖着吃力步伐在后面的爷爷停下脚步,回家后就默默收拾东西返乡了。


爷爷回家后就默默收拾东西返乡了。(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父亲的妙招女儿的领悟

爸爸回家时还不知道发生了这件事,当他仔细问了瑶瑶来龙去脉后才了解,瑶瑶还补上一句说:这样多丢脸啊!让爸爸听得频频皱眉,因为他们兄弟姊妹其实都会给老家的爷爷丰厚的生活费,只是一向简朴惯了的爷爷总是喜欢穿着旧衣,但自己女儿竟然因此嫌弃他。

心里知道这样下去不行的爸爸隔天请了假,带着女儿来到许久没吃的速食餐厅,兴冲冲的女儿点了一堆餐,但当他们正要拿回座位时爸爸却突然甩手,把食物都打翻在地上。

女儿愣愣地看着爸爸,却发现爸爸已经沉下了脸色,对她说:“妳滚,妳这么不懂事,爸爸不要妳了。”女儿一听到泪珠就从脸颊旁不停滚落,并扑到爸爸身上说求他不要抛弃她。

一开始爸爸始终坐在那边冷冷地看着她,即使旁边的客人目光都投向这一桌,也不为所动,后来等到瑶瑶哭到累了,爸爸才和缓了脸色,搂住她说:“这是爸爸跟妳玩的游戏,旁边有这么多人,妳会觉得难过或委屈吗?”

瑶瑶眼睛红肿地点点头,爸爸才说:妳昨天在学校那样对爷爷,他也会难过,也会委屈呀!

瑶瑶这时候才了解自己昨天那样做不对,又在爸爸的怀里哭了起来。最后爸爸安抚地拍她带她回家,一回家就让瑶瑶打了电话给爷爷说:“爷爷,对不起!是瑶瑶错了,瑶瑶等你回来。”

她认真地说著,还补上一句说:瑶瑶以后都不跟你抢电视看了!家庭教育要“即时”,因为爸爸这个即时的教育,让自己的小女儿终于懂了对别人要有同理心,平常也要尊敬长者,如果他没有导正瑶瑶的观念,长大后瑶瑶的性格不堪设想。

孩子的教育,学校给的多、补习班给的多、社会上也给的多,但是回归到最基本的“家庭教育”,给的够多吗?

我们的下一代,在学到丰富知识之前,应该先学习为人处世的基本教养。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