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苏尔外围地面战正酣 空中也密布炮火和眼线(图)

发表:2016-10-30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着陆在叙利亚摩苏尔附近的美军空降兵(AirBorne)。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NBC新闻报道,在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部队战士继续在地面上包围摩苏尔的同时,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也展开了密集的空袭行动。

在任何一段时间内,都会有15-20架飞机在摩苏尔上空收集情报和进行空袭。这些飞机大多数都是无人驾驶,并由西南亚军事基地的“联合空中作战中心”(Combined Air Operations Center,简称CAOC)控制。

CAOC内部的军事官员也紧盯着一系列从无人机发来的全动态视频的屏幕,以及显示飞机在该地区运行的地图。

目前,无人驾驶飞机传送给CAOC的内容十分细致,包括一个人上车后呆在车内,以及在土路上尾随摩托车上的人等细节。

这些内容还显示美国军方称之为围绕摩苏尔的“甜甜圈”行动,即联军飞机基本上集中飞行在该城市上空来收集情报并可能进行攻击。随着本月初收复摩苏尔的行动进入攻击阶段,许多监视行动集中在该地区,现在有一个特别监视任务,重点是从摩苏尔以西地区到叙利亚边界。

一位美国军事官员说,伊拉克军队从各个方向接近摩苏尔(除了其西部),这是给ISIS武装分子逃离摩苏尔留下“一条出路”。他补充说,伊拉克人不想把该城市摧毁为瓦砾,或用空袭把它变成废墟。

ISIS武装分子正在使用那条大道逃离该城市,然后又返回那里。这位美国军事官员说,ISIS武装分子把他们的家人送到拉卡(Raqqa)和代尔祖尔(Dayr az Zawr),然后这些人再回到摩苏尔参加战斗。该官员说,他们甚至看到“伊斯兰国”头目把拉卡居民赶出自己的家园,为逃离摩苏尔进攻的ISIS武装分子家属让路。

尽管摩苏尔是目前的主要焦点,但联军还有一个对叙利亚的监视任务,特别是在北部。这位美国军方官员称,一年多来,叙利亚北部的空中充满了监视飞机。

伊拉克和叙利亚空中战争的总指挥官说,他正在审查是否有足够资源来支持目前任务和最终收复拉卡的行动。

美军杰夫.哈里吉中将(Lieutenant General Jeff Harrigian)说,额外的空中力量可能来自于航空母舰或他可以派遣飞机,以便“冲击”该地区一段时间。哈里吉说: “我们已经在努力携带一些更多的可能需要带来的资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