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涉江绵恒死党 戴海波被提起公诉(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6-10-31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共上海市副秘书长戴海波被提起公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因涉嫌受贿罪等,原上海市副秘书长戴海波(正局级)被上海检察院提起公诉。戴海波被认为是上海官场“首虎”、江绵恒死党艾宝俊的亲信,两人关系密切。

中共最高检察院10月31日消息,因涉嫌受贿罪、隐瞒境外存款罪,原上海市副秘书长戴海波被提起公诉。

戴海波被指控:在担任中共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公司、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上海市南汇区区委书记,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等期间,利用职权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取财物;戴海波还在境外银行开设银行、股票、基金账户,数额较大并没有如实申报。

中共官媒《廉政了望》2015年12月17日引述引述一上海当地人士介绍,作为上海本土官员,戴海波仕途从未离开过上海。2010年,艾宝俊兼任临港产业区管委会主任期间,戴海波出任其副手,逐渐成为艾宝俊非常信任的助手。

因长期分管上海市工业、商业、国资管理,艾宝俊手握重权。戴海波担任中共上海市经信委主任时,主管经信委的正是艾宝俊。艾宝俊在2013年兼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后,戴海波升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并兼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据一熟悉上海政情人士披露,艾宝俊不但在工作中,甚至处理一些人际关系方面都比较依赖戴海波。就在戴海波前妻不断实名举报他贪腐问题时,戴海波依然平安无事,重要原因之一是艾宝俊在力保这位得力助手。2014年9月,戴海波被免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后,艾宝俊曾在记者会公开声称,这只是正常人事调整。

报道引述一上海人士披露,虽然戴海波还留有上海市委副秘书长职务,上海官场的人都获悉中共上海纪委正在调查他。艾宝俊在公开场合的声明彰显出力保戴海波的意图。

2015年3月17日,戴海波被中共上海纪委宣布接受调查。随后,艾宝俊与戴海波的特殊利益关系逐渐被外界知晓,艾宝俊全家在其分管领域的贪腐罪行也逐渐浮出水面。

中共《廉政了望》报道称,自戴海波落马消息公开后,艾宝俊或许自感形势不妙,情绪不稳,罕见在一次饭局上醉酒失态。据出席饭局的人士称,艾宝俊酒量很大,基本几乎很少醉酒。但那天晚上,艾宝俊失态主动找酒喝,甚至主动去找一些很低级别的官员敬酒,最终烂醉而归。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015年11月10日宣布,艾宝俊被调查。艾宝俊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上海官场“首虎”。美国之音2015年11月11日曾引述维权律师郑恩宠披露,韩正与艾宝俊、崔健(前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已受审)均关系密切。

香港杂志《前哨》11月号披露,艾宝俊真实背景与江泽民家族有密切关系,在圈内艾宝俊是人所共知的江绵恒死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