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问候话 让这对爷孙衍生出一段忘年交(组图)

发表:2016-11-03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岁女孩Norah 跟 82岁的Dan Peterson 成忘年交。

通常因为年纪的关系,人们往往会与一些长辈产生了代沟,唯有少数的人以真诚相待,而衍生出了一段忘年之交的情谊。日前美国有位年仅4岁的小女孩,因为超市里的一句问候,让她与一名年过八旬的独居老人有了段暖心的友谊,这段缘份不只扫除了老先生丧妻的悲痛,更是让小女孩学到与人真诚相待的道理。

上个月,家住在乔治亚州的4岁女孩Norah,跟着母亲Tara Wood一起到超市添购蛋糕,因为当天是她的生日,所以妈妈带她来这挑选喜欢的庆生蛋糕。当小女孩对着冰箱橱窗里的蛋糕犹豫不决时,突然注意到周边有另一位老先生孤零零的在货架上挑东西,目睹老翁落寞身影的Norah热络的主动开口向他打招呼:“老爷爷!今天是我的生日哦!”


Norah热络的主动开口向他打招呼:“老爷爷!今天是我的生日哦!”

听到小女孩童稚的声音落下,82岁的Dan Peterson惊讶地停下脚步,并且转身祝福女孩生日快乐,就这样两人开始有了聊天,成了朋友。离开前,Norah特别请妈妈替她和新朋友拍了张合照,而返家以后,Tara将这段故事与照片PO上脸书,直呼缘分就是这么奇妙!


离开前,Norah特别请妈妈替她和新朋友拍了合照。

想当然这则贴文引起许多人的注意,不过却也意外引出一名认识老先生的网友留言,其实这位老爷爷的妻子在今年3月过世,自从他丧妻以后就再也没见到老先生笑得这么开心了!这几张合照,算是他过去数月以来沉浸于悲痛外,第一次笑了。

收到这名网友留言后,女孩的妈妈与Norah决定再次拜访老先生,安抚老先生走出丧妻的阴影,尔后女孩带着一朵玫瑰花当作见面礼物,一般都是男性在送花的,所以第一次收到女孩送花的老爷爷简直是笑得合不拢嘴。


女孩带着一朵玫瑰花当作见面礼物,老爷爷简直是笑得合不拢嘴。

除了这次的探望外,女孩甚至还在老爷爷本月的生日时送上祝福,带着蛋糕与气球的Norah在见到老翁后,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对于新朋友,Norah也超级喜欢和Dan爷爷相处。


老爷爷的悲伤渐渐被小女孩的关心取而代之。

有了小女孩的关怀,Dan对此表示感激:“真的要谢谢这个天真又可爱的女孩,扫除我内心中的晦暗、带来温柔。当妻子死后,我深陷于悲痛之中,除了情绪低落对生活没有希望外,每天焦虑、失眠更是常有的事。不过现今我的悲伤渐渐被小女孩的关心取而代之了……”

除了女孩暖心的问候外,她的妈妈更是邀请老先生在今年感恩节时一起过节,让他至少不会家家户户团圆时,而显得孤单、落寞。


女孩的妈妈将邀请老先生在今年感恩节时一起过节。(以上均为网络图片)

从这则温馨的故事中,让我们看到“爱”这回事是如此的简单又奇妙,不分年龄、地位、身份,只要有心就不会阻碍一段友谊的发展。或许你的一句不经意的关心,正是解救一个内心孤单的人的最佳良药!分享出去,让其他人看看这对忘年之交的温馨故事吧!

来源:PTT01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